紫金大戰綠衫 情仇糾結近半世紀

 |2008.06.07
7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曾經參與湖人和塞爾蒂克80年代的世紀對決,賈霸2日出現在媒體面前,立刻發出「磁力」讓所有記者簇擁,大家紛紛要求他回憶從前的戰役。

1985年湖人4:2擊敗塞爾蒂克、留住總冠軍獎杯,這是他們交戰第9次之中,湖人首度成為贏家。

曾經也有過無法擊倒塞爾蒂克的日子,賈霸那時候還在公鹿隊打拚。他說:「1974年我在冠軍賽中遇到過綠衫軍,當時太多傷兵影響戰力,我們無法完成目標。」

賈霸說,他的夢想來到1985年總算實現,不過當年除了要力拚塞爾蒂克這強勁的對手,還要想辦法抵抗激進派的球迷。

布萊恩就像是以前的賈霸,身負著球隊巨星和勝利的指標性,他5歲的時候雖然在義大利,不過祖父卻送他塞爾蒂克和湖人經典交手的錄影帶,布萊恩說:「我到現在還記得那些場面,就像昨天才看一樣。」

至於被問到孩提時期是否痛恨塞爾蒂克,布萊恩的回答更妙:「有人不恨嗎?」

曾是湖人粉絲 老皮感情放一邊

在洛杉磯長大的皮爾斯,孩童時期像許多當地球迷一樣,瘋狂地支持著湖人,皮爾斯甚至多次偷溜進場觀賞紫金軍團賽事,「我曾有朋友在湖人球場工作,直到他被開除前,我看了好幾場『霸王球賽』。」

當年痛恨塞爾蒂克的皮爾斯,現今卻將率領綠衫軍與湖人正面駁火,皮爾斯說:「我從小就是死忠的湖人『粉絲』,當我在選秀會被塞爾蒂克看上時,我只覺得造化弄人,沒想到現在卻將穿著綠衫軍戰袍對抗湖人,這種感覺實在很奇妙。」

老爸是塞隊傳奇球星 華頓心情複雜

曾是塞爾蒂克傳奇球星,也是名人堂成員之一的老華頓(Bill Walton),職業生涯最後時光所效力的球隊,正是「綠衫軍」塞爾提克。

當年小華頓看著父親與塞爾蒂克眾多好手,意氣風發登上聯盟最高點,摘下隊史第16座總冠軍,隔年卻在相同舞台不敵湖人,老爸抱憾退休。

如今華頓披上紫金球衣,站上與老爸相同的舞台,面對的敵人,竟是父親退役前的老東家。「這種感覺真奇怪,我效力的球隊是湖人,總冠軍賽的對手是塞爾蒂克」華頓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