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登記 新人不忌諱「諸吉不宜」

 |2008.05.24
253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結婚「登記制」昨天第1天上路,新人結婚要到戶政事務所登記才算數。由於昨天適逢黃曆「諸吉事不宜」,新制第1天登記結婚的新人寥寥可數,「新制第1對」是高雄市朱志彬、鄧俊萍,戶政事務所上班前就前往辦理登記,對於昨天的「諸吉事不宜」,他們說:「我們不忌諱」。

相對於昨天的「諸吉事不宜」,明天是黃道吉日,各地都有不少人預約登記,光是台北市就有超過2千對新人預約。

台北市南港、內湖和松山區昨天早上各有1對新人登記,其中1名新郎倌擔任軍職,配合假期結婚,正好遇上新制首日完婚。

高雄市雖然沒有新人預約登記,但上午8時不到,就有新人朱志彬、鄧俊萍穿著一般服裝,赴左營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女方甚至穿運動衫和牛仔褲,讓剛上班的戶政人員一時措手不及。朱志彬說,原本要選520總統就職日登記結婚,後來得知昨天是登記婚新制實施日,而改為昨天辦理。鄧俊萍笑著說,結婚登記後可以慢慢張羅喜宴,等迎娶宴客時再穿白紗,「反正法律都生效了,不怕對方跑掉」。

另外,高市民政局安排一場「登記婚」宣導記者會,請來將於31日結婚的新人蕭楷模和王惠怡示範兼暖身,並送喜糖、新婚手冊及市民手冊等3樣賀禮。

除了朱志彬、鄧俊萍,桃園縣中壢市民黃文慶為搶第一,故意延緩多天,昨天上午8時正,就與妻子陳麗蘭攜手到中壢市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

台北縣板橋戶政所昨天一大早也有2對新人前往登記,戶政所還立即播放結婚進行曲、恭賀祝辭,所有戶所人員及洽公民眾,還大聲鼓掌歡呼祝賀。承辦人員還用數位相機為2人拍照,當場製作成結婚賀卡樹林戶政所很貼心,若新人提前預約,戶政所在人力許可的情況下,可以派員前往宴客餐廳辦理登記。台南市安平區戶政所也表示,如果結婚當天來不及登記、但又想在當天登記,戶政所針對在安平區結婚的新人推出到府服務,把相關文件都帶到新人家服務。

台中市西區戶政所則在所內布置一個小空間,讓穿婚紗前往登記的新人享有隱私,免去濃妝豔抹、穿著大禮服的尷尬。

不過,新制也對人員較少的戶政所造成困擾,宜蘭縣大同鄉戶政所主任徐瑞成說,該所只有2名承辦人,加上他才3個人,新制可能造成他們「全年無休」,他們現在是「剉咧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