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口罩解禁 北捷多數乘客仍戴好戴滿

 |2023.04.17
1848觀看次
字級
大眾運輸工具口罩令17日鬆綁,台北捷運及公車上多數乘客仍戴著口罩。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大眾運輸工具口罩令今(17)日鬆綁,台北捷運及公車上多數乘客仍戴著口罩,有人是因為擔心染疫,也有家長是為了預防孩子染上腸病毒。

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今天起可免戴口罩,台北捷運月台上、車廂裡已未見要求配戴口罩的標語,不過在上班尖峰時間擠得水洩不通的車廂裡,幾乎所有乘客仍把口罩戴好戴滿,僅少數民眾以真面目示人。

邱媽媽表示,短時間內帶小孩搭捷運或公車時仍會要求他們戴上口罩,原因並不是擔心再度確診新冠,而是小孩染疫後免疫力下降,這陣子又是腸病毒流行期,且小孩也習慣了,「出生時剛好疫情爆發,就一直戴口罩到現在,看到路人沒戴口罩還會很疑惑」。

圖/中央社

沒有戴口罩的李先生則說,期待口罩解禁很久了,且現在確診的症狀就像流感一樣,不擔心染疫,不過他指出,因為台北空氣不好,所以騎車時會戴上口罩。

另一方面,搭公車通勤的蔣小姐仍然戴著口罩,她說,因為還沒確診過,會有點擔心,雖然不喜歡戴口罩,在公車這種密閉環境裡還是會繼續戴著,等狀況穩定一點再考慮脫掉。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搭乘捷運及貓空纜車時建議佩戴口罩,車站及車廂將繼續維持每天定時消毒。

圖/中央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