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全集 佛光人全面推閱讀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 |2023.02.27
3915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舉辦第11屆第5次理監事暨督導長會長聯席會議,全台近2000人上線參與。圖╱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提供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勉眾,以星雲大師行佛理念實踐慈悲。圖╱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二○二三年第十一屆第五次理監事暨督導長會長聯席會議,二十五日於線上舉行,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主持,全台各道場輔導法師及區協會幹部、督導長、會長及各級幹部等近兩千人上線參與,共同討論:全面推動《星雲大師全集》閱讀案、承辦世界會員代表大會等十二大議案。此外,也頒發生命教育講師聘書四十三人,表揚中華民國童軍國花章一人,佛光人散發光與熱宣揚善法,讓佛法走入校園、深植人心。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勉眾,佛光人要弘揚人間佛教,謹遵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教導,做個對家庭與社會有貢獻的人。

秉承大師遺志

實踐行佛理念

「我們永遠以身為佛光人為榮。」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表示,此次是大師圓寂後的第一次理監事會議,他希望大家的凝聚力要比以前更強,對人間佛教的信仰更堅定,對佛光會發展與各項活動,要做得更加積極。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指出,星雲大師透過文化、藝術、教育、慈善與共修來弘揚佛法,用體育運動傳播三好精神。大師心願即是「心懷度眾慈悲願」,勉眾以大師行佛理念實踐慈悲,才是真正紀念大師。

大師成立佛光會,讓僧信二眾一起為佛教努力,心保和尚期許大家精進辦道,把人間佛教理念更加推廣,進而為教爭光、為己爭榮。

「佛光人會更加團結,因為大師遺志已在大家心中。」趙怡提到,大師圓寂後,政治人物不分黨派都到佛光山致意,可見大師在大眾心中是一位最可敬的智者,佛光人應化悲痛為力量,更加努力推動會務。

積極弘法利生

幸福傳遞人間

會中播放回顧影片,見證所有佛光人積極推動各項弘法利生的活動,包括:佛陀成道日精心準備一百二十一萬三千零七十八碗臘八粥,與各機關團體結緣,將平安幸福傳遞人間;元旦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讓幸福與信仰永續傳承;春節期間,佛光人、佛光青年與佛光童軍齊聚總本山,擔任各項義工服務大眾。

年度文化教育、慈善弘揚、會議共修與聯誼交流活動,總共高達十二萬九千零九十八場次,五十七萬九千零七十五人次參加。

提案討論包括:國際佛光會二○二三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全面推動《星雲大師全集》閱讀案、生命教育講師暨預備檀講師研習、督導聯誼暨進修等十二項議案。祕書長覺培法師鼓勵大家多贊助《星雲大師全集》,與各地圖書館、大學結緣,並參加全民閱讀博覽會與研討會,落實大師「讓所有佛光人成為讀書人」的慈心悲願。

「我還能為青少年做些什麼?」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林賜勳受聘為生命教育講師,他說,星雲大師教導力行三好、四給,用慈悲心去看待別人,生命教育主要是教導大家在成長過程中,如何認識自己、訂立目標,讓自己精進。檀講師蕭麗歡提到,感謝大師給予走入校園的因緣,傳遞「師生行三好,校園更美好」。

臨時動議中,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與覺培法師提議,希望能透過「徵文」活動,邀請大眾與佛光人寫下對大師的感念與緬懷,讓大師的身教與言教永銘於心,流傳於世,進而傳承慈悲度眾的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