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曹溪宗總務院長 真愚法師參選

人間社記者依恩首爾報導 |2022.08.17
826觀看次
字級
真愚法師參與總務院長選舉,成為唯一候選人。圖/韓國 佛教新聞社提供

【人間社記者依恩首爾報導】前任曹溪宗教育院院長真愚法師參加第三十七屆曹溪宗總務院長選舉,曹溪宗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指出,十一日是總務院長候選人登記截止日,真愚法師是唯一的候選人。

根據修改後的《選舉法》,如果候選人只有一人,則無需選舉就能確定當選人。因此,若真愚法師通過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資格審查,則無需選舉「選舉人團」,在總務院長選舉日的九月一日,就能確定無投票當選。

最終當選需要經過宗團最高議決機構曹溪宗元老會議的批准,總務院長任期從前任總務院長任期結束日的第二天,也就是九月二十八日起,為期四年。

八月九日,中央宗會宗策集會,華嚴會、無量會、法華會、金剛會、比丘尼中央宗會議員們召開記者會,並公開表示,經過宗團元老重要幹部、教區本寺住持法師,以及宗徒的意見,大眾一致決定熱烈支持真愚法師參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