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島兒童皈依典禮 信仰傳承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 |2022.04.04
663觀看次
字級
北島佛光山舉辦一場「兒童皈依典禮」,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前排左七)為十四名菩提幼苗主法。圖╱北島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張爽奧克蘭報導】紐西蘭北島佛光山二日在大雄寶殿舉辦一場特別的「兒童皈依典禮」,恭請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主法,為十四名三至十一歲的菩提幼苗主持皈依典禮,小菩薩在家長們的見證下,虔誠發願成為三寶弟子。

滿信法師為小菩薩及家長灑淨並叮囑大家,皈依了三寶即是佛陀的學生,要發願追隨佛陀及九十七歲的師公星雲大師的腳步,成為光榮的三寶弟子,也要成為對佛教及社會有用的人。隨後住持一一解釋皈依法名的含義,祝福大家在三寶的加持下茁壯成長。



此次參與皈依的小菩薩們,來自道場各單位發心服務的義工子女、有佛光會員子女、有兒童佛學班學生。國際佛光會北島協會副會長容鎮南的女兒「道昕」尚未出世,也由父母代表皈依、灑淨,容鎮南感謝住持及常住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栽培,在佛光山找到了讓自己受益一生的信仰,發願讓佛教信仰傳承下去。

國際佛光會北島協會第四分會會員羅偉銓的兩個女兒,多年在中華學校學習,滿信法師以「道善、道緣」的法名,勉勵她們不忘廣結善緣,也收穫自己的善因善緣。金剛義工莊寶興的三個兒子,分別獲得「乘法、乘同、乘舍」法名,寓意他們時時住在佛法裡,以法為家。皈依典禮結束後,大小朋友前往布置悉達多太子特展,由北島佛光山能謙法師和佛光青年賴橙聖帶領互動教學,領眾發願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落實「三好四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