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寺護法義工 行佛中廣結善緣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 |2022.01.18
6749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普門寺「護法委員暨菩薩義工聯誼會」,與會大眾歡喜合影。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人間社記者張彬彬台北報導】佛光山普門寺十六日舉辦「護法委員暨菩薩義工聯誼會」,住持滿方法師感謝大眾護持道場、弘揚善法,並勉眾要能不忘初心,在行佛中廣結善緣、心地常開般若花,祝福大眾身體健康、自在吉祥。

滿方法師帶領獻燈祈福、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獻燈者祈願文〉、向星雲大師與全球佛光人拜年,並準備結緣品及餐點與大眾結緣;活動由佛光童軍團羅浮總召游筑匡與曹佳昀主持,游筑匡感謝普門寺與童軍團給予學習的因緣,並分享自己從小參加普門佛光童軍團的成長經驗,邀請與會佛光人,接引家中小朋友加入。

普門寺各組弘法報告中,社教組組長知凡法師提到,去年佛學類與佛教藝文類等課程有四百四十一場次、一萬零七十一人次參加;讀書會有四十一場,共四千四百九十六人參加;另外,普門寺設有直播專區,頻道訂閱人數有六千六百八十一人,累積觀看達三十四萬零九百九十一次。

法務組知謙法師說明,因應疫情,例行法會也有藉由直播進行,共十二萬八千人參加;知客組如成法師分享,去年來道場掛單有三千五百六十三人,感謝櫃台值班、打掃大客堂及房務的義工菩薩服務大眾;佛光會輔導法師如言法師談到,北市南區佛光會去年舉辦四大項目的弘法活動,共三萬一千七百七十一場次、十萬二千七百五十九人參加,並特別製作影片,帶領大眾回顧一年的行佛歷程。

社教班學員以精采表演供眾,包括敦煌舞表演〈平和之月〉、長者學苑的不老菩薩頭戴斗笠,表演〈挑夫〉、普門佛光合唱團獻唱〈佛在汝心〉與〈天堂在哪裡〉;普門佛光啦啦隊戴著蝴蝶結,帶來充滿熱情與活力的〈青春洋溢〉與〈向前衝〉;普門佛光童軍團表演吉祥鼓〈悉發菩提心組曲〉,十一樓大客堂也有春聯結緣,讓與會大眾幸福滿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