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宣布:12月14至27日維持二級警戒

 |2021.12.13
761觀看次
字級
12月14日至12月27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維持現行戴口罩規定,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指揮中心今天仍宣布從12月14日至12月27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與民眾有關的戴口罩規定,境內口罩政策暫不放寬,但也無加嚴必要性,呼籲民眾配合;營業場域也依然要遵守實聯制、量體溫、環境清消等防疫措施。

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春節專案,有網路調查發現三成多民眾希望「7+7」全面改成「14+0」。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採取「7+7」方案的預約數少,且不論哪個方案,都是檢疫14天只是場所改變,並在第六天採檢陰性才可搭防疫計程車回家檢疫。另外也會在檢疫者回家前確認家人是否都有接種兩劑疫苗,以及是否能做到一人一戶,都符合才能進行「7+7」方案,盼民眾放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記者會中表示,維持現行戴口罩規定,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本次未調整得免戴口罩情形。

於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時;於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單人或多人進行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正式拍攝或進行時;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於山林、海濱活動;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場合。

於上列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場所或活動,如符合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且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另外,外出時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至於實聯制的作用屢遭外界批評作用有限,是否逐步鬆綁?莊人祥則表示,一旦有本土個案或境外移入個案可能在檢驗出陽性在社區活動時,實聯制都可幫助疫調,是目前整體疫調不可或缺的部分。



12月14日至12月27日相關措施及規定如下:

一、維持現行戴口罩規定,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但符合以下情形,得免戴口罩(本次未調整):

(一)下列場合得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且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1.於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時。

2.於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

3.單人或多人進行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4.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

5.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

6.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二)外出時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三)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或活動,如符合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二、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維持應遵守實聯制、量體溫、加強環境清消、員工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

指揮中心將視國內外疫情及實際執行狀況,適時機動調整防疫措施,強化邊境監測及防疫作為。籲請民眾應落實個人防護措施,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規範,以兼顧防疫與生活品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