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月雲端修持 佛光人淨三業

人間社記者呂清月新北報導 |2021.08.18
1044觀看次
字級
佛光人林美嬌在自家佛堂,著海青參與線上法會,誠心懺悔業障。 圖/金光明寺提供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雲端開示,勉勵大家透過禮懺悔過修善,清淨身口意三業。圖/金光明寺提供

金光明寺以法相會 拜懺增福慧

【人間社記者呂清月新北報導】為倡導慎終追遠,體現孝親報恩之美德,金光明寺於11日至15日,舉辦線上「孝道月靜心修持活動」,期將修持功德回向大眾福慧增長、現世父母親友都能植福消災,過往先人早登極樂佛國淨土。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於雲端向大眾開示,農曆7月15日是「佛歡喜日」,是祛除煩惱,獲得身心清涼涅槃的佳節。透過禮懺悔過修善,清淨身口意三業,把不好的言行,改變成好的作為,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運動相契合。佛、法、僧三寶是生命的依靠,皈依三寶能使人產生信心,信心堅固就有力量斷疑,不疑佛法真理、不疑本具自性,進而發起無上菩提心,行菩薩道,廣度一切有情。

佛光山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表示,大眾面對疫情應抱持「三法印」理念,山河大地有成住壞空,人有老病死生,世間萬象變化無常,好的會變壞,相對的,壞的也能變好,疫情總有一天會過去。凡事往好處想,危機可能是轉機,要懂得適時轉換心境,不要被境所轉。

「面對疫情要調整心態、調整觀念、調整生活作息與步調。」依空法師表示,不能出門,就當是閉關修行,好好沉澱身心,待疫情過去,立刻整裝再出發。佛光人自從疫情爆發後,發起線上各種修持,尤其在農曆7月全球同步誦經、拜懺、念佛等修持功課,並將功德回向,祈願疫情遠離,人心安頓。

依空法師指出,如同在混濁的一缸水中,注入清淨、懺悔、智慧、慈悲的法水,讓濁水變成可飲用、解渴的淨水。

佛光人陳素真表示,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與諸位法師在直播中,帶領十方信眾從共修力量,提起虔誠懺悔正念,隨文入觀懺悔過愆,讓身心獲得清涼。陳素真坦言,一開始拜懺時,雖然腿部痠痛,但經由虔誠禮佛,懺悔身心內外所有罪業、習氣、委屈、不平、愁憂、恐懼等,讓負面情緒化為汗水,愈拜愈歡喜、愈拜愈輕鬆自在。

一家四口都是佛光人的蔡玉霞老菩薩,雖年紀老邁,行動不便,但在家人的協助與鼓舞下,克服身體不適,仍舊精進勇猛地圓滿歷時5天修持,蔡玉霞高興地說:「我做到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