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東奧 選手擠經濟艙

 |2021.07.20
757觀看次
字級
東奧中華代表團昨天自松山機場包機前往日本東京,身負奪牌希望的體操隊李智凱(右五)登機前向送機人員振臂致意。圖/侯永全

【本報綜合報導】因新冠延期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二十三日登場,中華代表團主團人員昨天從松山機場啟程,一行一百三十四人搭乘華航包機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全體成員篩檢結果都是陰性,晚間順利入住選手村和住宿地點,為二十三日就登場的賽事最後準備。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政務委員唐鳳、教育部長潘文忠陪同下前往送機致詞表示,期待選手們盡最大的努力、爭取最好的成績,國人會做大家的後盾;回國後,政府將安排英雄遊行,讓國人以各選手為榮。

中華代表團今年東奧在十八種運動取得六十八張席位,是扣除棒、壘球等團隊項目後的史上最大團,加上教練團、醫療團隊和團本部人員等,組成一百七十九人代表團,分為五梯次出征,昨天包括羽球、射擊、射箭、桌球、柔道、跆拳道、游泳、拳擊、體操、划船和輕艇隊等都搭乘包機出發。

中華代表團率先登場的賽事是二十三日的射箭和划船,中華射箭隊取得男、女各三張的「滿額」資格,加上東奧新增設的混合團體賽,五個項目都被評估有奪牌機會。

不過,因防疫考量,昨全數教練與選手被安排搭乘經濟艙,相關行政人員卻搭乘商務艙。我國羽球選手戴資穎在IG披露搭乘經濟艙,還留下「想念商務艙」的心情;戴爸戴楠凱也說有種「被騙的感覺」。

體育署忙回應

回程將會調整

蔡總統昨晚在臉書道歉表示,她曾經承諾過,參加重要國際賽事的選手和教練,要以搭乘商務艙為原則,「我本來以為,我可以再一次幫選手們好好打氣,預祝大家旗開得勝,沒想到,為了落實防疫、讓選手們獲得更充分照顧的包機,在座位分配上,卻沒有妥善安排」,「我要再講一次:接下來,請代表團的行政和後勤團隊,盡最大努力安排選手、教練搭乘商務艙」。

蘇貞昌也說,奧運的主角是選手,不是陪同的官員,讓奧運選手搭乘包機目的,是為讓選手有更好的照顧和協助;如今卻發生讓相關行政人員搭乘商務艙、而選手搭乘經濟艙一事,他要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並要求教育部督導體育署,全力照顧所有國手的需求。蘇貞昌表示,後續會請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追究該追究的責任。

體育署回應,因選手人數眾多,安排坐在經濟艙前艙,旁邊、前後排無人,確保選手安全;總教練與隊醫安排在座位較少的商務艙。回程部分,將安排教練、選手都搭乘商務艙。

官員坐商務艙

朝野立委砲轟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抨擊,去年三月總質詢時,潘文忠潘信誓旦旦說,台灣選手參加東奧一定是高規格防疫,確定全部選手與教練將坐商務艙前往參賽,如今說好的搭乘商務艙參賽呢?民進黨政府不要只記得安排蘇貞昌在媒體前送機,卻忽略當初承諾。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表示,有什麼理由只能包機一台?就算已經包機,也可考慮請華航調整座位配置,再不行,也該事先告知大家都搭經濟艙,相信選手也能體諒,「最讓人不解的是,主角們擠經濟艙,商務艙讓給不參加比賽官員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