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百萬心經 大馬佛光山回向疫情

人間社記者韓美雲、普就馬來西亞報導 |2021.06.25
2236觀看次
字級
馬來西亞佛光山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抄經祈福活動,二十日進行線上總回向,為國家、社會、人民祈福消災。圖╱馬來西亞佛光山提供
新山佛光青年團花費四個多月的時間,折出萬千紙鶴祈福,期盼靠每個人小小力量,讓疫情早日離去。圖╱人間社記者胡柏瑜

【人間社記者韓美雲、普就馬來西亞報導】馬來西亞疫情嚴峻,醫療系統面臨從未有的壓力,馬來西亞佛光山、國際佛光會及馬來西亞佛光文化發動抄經祈福活動,希望藉由大眾修持,為國家、社會、人民祈福消災。這項活動為期一個月,讓信徒透過持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心經》,或抄經的方法,回向疫情早日消弭。

「馬來西亞全民護國息災抄經祈福總回向」線上法會二十日於東禪寺舉辦,一個月以來,全馬各地及印尼佛光分會共九百六十五名護法信徒,一心一念,精進修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共五十八萬九千三百一十四遍、抄《心經》二萬零三百五十三部,誦念《心經》共一百一十三萬五千五百部。與此同時,有四百八十一人誦念《心經》超過一百零八部,三十二人抄《心經》超過一百零八部,換言之,每人每天謄寫至少三部《心經》。

善念匯聚 同體共生

佛光山新馬泰印教區總住持覺誠法師表示:「我們用最善的心念、同體共生的慈心,祝福大家平安幸福。」祈願人民經過這次疫情,各種族更互助互愛,用心愛護家園;疫情下見真情,共同發揮人間友愛,人間的真善美。

「我們不比較數量多寡,最大的法喜是信徒同心同願,虔誠祈求疫情早日平息,人民能恢復正常的生活,病患能平安康復。」法會邀請東禪寺慧護法師主法,說明祈福活動吸引各年齡層信徒參與,大眾功德無量,有些家庭攜老扶幼,一位九十八歲的老菩薩也一筆一畫,虔誠抄寫經文。

疫情蔓延當下,人們的行動受到管制,慧護法師表示,信徒要安心留在家中以阻斷病毒傳染鏈,身為佛教徒,要以堅定的宗教信仰面對疫情,在三寶護佑下,心無恐懼。雖然活動已圓滿,鼓勵大家仍把抄經、誦經融入生活,時刻保持正念,或閱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著作,薰習佛法。

萬千紙鶴 萬千祝福

除了抄經、誦經修持,馬來西亞新山佛光青年分團,以一萬兩千三百五十六隻紙鶴,向佛陀祈願新冠病毒疫情遠離世間。十九日於新馬寺一百零八遍《心經》誦持共修會,與三百戶人家見證「萬千紙鶴,萬千祝福」的回向。

新山青年團團長盧湧權透過網路,向大眾分享五十人的集體創作,「每一紙鶴都有著青年及佛光人以佛號、《心經》誦持的祝福。」這項從二月發起的紙鶴活動,讓青年居家一樣可以關懷社會,為抗疫出一份力,紙鶴也寫上「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或一句祈求疫情遠離的願望等。

新馬寺副住持如彬法師開示表示,策畫紙鶴活動的初心是希望青年在疫情期間,能有一個目標齊心合力完成,同時傳遞祝福,為疫情下受苦受難的患者能離苦得樂。裝滿萬餘祝福的〈萬千紙鶴〉,高兩公尺,寬一點七公尺,將於新馬寺宗史館展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