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影節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獲最佳影片

曹麗蕙 |2021.06.25
683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台灣導演張作驥執導的《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昨天勇奪義大利第十八屆亞洲電影節「最佳影片獎」。他表示,當全世界籠罩在新冠疫情陰影下,人們從熟悉變陌生,「這世界有幸還有電影,讓我們從陌生變回熟悉,藉此了解自己與理解他人」。

第十八屆亞洲電影節於六月十七至二十三日在義大利羅馬知名戲院Cinema Farnese舉行,播映來自十一個亞洲國家共三十部電影;其他得獎名單為最佳導演《The sons of happiness幸福之子》(中國大陸)彭士剛、最佳男演員《Ròm人性爆走課》(越南)陳安科Tran Anh Khoa、最佳女演員《Everglow閃耀的瞬間》(南韓)高斗心Ko du shim、最具創意性影片則為《Dancing Mary》(日本)。

駐義大利代表處李新穎大使說,《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獲此殊榮,是對台灣影視創作的肯定。台灣電影曾多次入圍獲獎,如鄭芬芬《熊熊愛上你》獲二○一二年第十屆最具有創意性影片獎、侯季然《南方小羊牧場》獲得二○一三年第十一屆最具有創意性影片獎、陳玉勳《總舖師》獲二○一四年第十二屆最佳電影獎,及曾英庭以《最後的詩句》獲二○一八年第十五屆最佳導演獎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