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高麗菜 輕的葉薄爽脆  重的有甜味

 |2021.06.23
19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高麗菜鮮甜美味又好料理,是餐桌上常見的蔬菜,不過有時買回來的高麗菜,吃起來又硬纖維又多,到底應該怎麼挑選,才能挑到口感鮮美的高麗菜呢?

高麗菜怎麼挑?有人說要挑輕的,有人說要挑重的。根據新北市新莊區公有市場的「賣菜郎」廖炯程農友分享,以重量來說,手拿起比看起來的輕,內部蓬鬆脆口,想要吃起來葉薄爽脆「卡滋卡滋」響的,就要挑重量輕的。想吃偏硬的口感(比如煮火鍋),咬下去會出水,並享受葉面甜味的,就挑結實的。至於其他該注意的地方,廖炯程表示,外觀看起來,不要有明顯破損、爛葉;顏色要翠綠,不要死白;葉梗要有脆度,不是軟塌也不是硬梆梆。

有些人偏好甜度較高的尖頭高麗菜。廖炯程說,尖頭高麗菜較甜,是因為日夜溫差大,導致心與葉的生長速度不一;入夜溫度下降,外圈葉子停止生長,內圈葉子還在發育,就會產生這個情況,甜度較高,也比較脆。

高麗菜用切的水分容易流失,建議從外側將菜葉一片片剝下來,就能保持內部的新鮮度;一整顆高麗菜,就用報紙包起來,保存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切開來的高麗菜可裝進保鮮袋,放入冷藏庫,但是水分會從切口流失,請盡快食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