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平板、停課不停學」公益計畫 啟動第二波募集

 |2021.06.22
1424觀看次
字級
拿到第一波平板電腦的孩子,終於可以和同學們一起上課。圖/至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當「遠距教學」成為生活必須,許多偏鄉學童的日常卻是「發呆」,因為他們沒有平板電腦。今年5月底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偕4個公益團體推出「一人一平板 停課不停學」公益計畫,替弱勢學童募平板,回響熱烈,今(22日)啟動第二波,預計再幫助355個孩子。

受疫情影響,各級學校自5月19日起停課並啟動遠距教學,公益計畫推出後,短短11天募到1189台平板,但也讓更多需求浮現,因此台灣大哥大、至善、肯愛、善慧恩等基金會發動第二波募集,幫助新竹、台東、屏東等偏鄉與山區經濟弱勢學童。

肯愛協會祕書長蘇禾揭露偏鄉弱勢學童的處境,「一人一平板是遙不可及的」;如台東偏鄉部落的小玲,由奶奶撫養,常常無法線上上課,錯過了課程,聽不懂只能「發呆」;小祥雙親離世,由叔叔撫養,6名手足只有一台手機輪番使用。台灣世界展望會處長胡婉雯也分享,拿到平板的孩子反應驚訝,從沒有見過這麼大螢幕的「手機」。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說,因疫情而失學的學童數不勝數,家扶、展望會都超額達標,博幼、基督教救助協會也出不少力;第二波再請各界伸援,台灣大哥大另有數位苗圃專案,可提供免費行動網路及myBook線上互動外語課程,降低疫情對於弱勢學童的影響。

募集連結:

至善基金會:https://www.isharing.tw/event/2672/

肯愛協會:https://www.isharing.tw/event/2673/

善慧恩基金會:https://www.isharing.tw/event/2674/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