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防疫救護 伸援第一線人員

人間社記者黃惠雯、何麗琴連線報導 |2021.06.21
1363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捐贈防疫物資,予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圖/竹南分局提供

【人間社記者黃惠雯、何麗琴連線報導】國際佛光會「佛光防疫救護專案」列車,近日前進苗栗縣警察局,以及新北市泰山區公所供給防疫物資,讓第一線的員警、醫護人員都能夠安心執勤。

近期竹南科學園區爆發移工群聚確診事件,在地警察工作量大增,且曝露於高風險區。佛光山宏法社監寺妙林法師表示,感謝國際佛光會給予協助,捐贈防護衣四百件、防護面罩四百個及N95口罩八百個,予頭份分局及竹南分局,為苗栗縣注入一股暖流,法師表示:「我們能夠做的也就這麼一點微薄心意了,期望大家平安。」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表示,疫情期間警察負責許多防疫秩序維護工作,過程中可能接觸染疫者,風險很高,感謝佛光山、佛光會捐贈的防疫物資,讓第一線同仁能有完善的保護裝備,守護同仁健康。頭份分局代表接收物資的員警黃吉田提到,這批物資加強防疫作用,非常感謝佛光山及佛光會。

此外,佛光山泰山禪淨中心監寺妙進法師向「佛光防疫救護專案」申請物資救援,十五日送抵泰山區公所,內含3D立體口罩四盒、防護鏡二百個、防護衣五百件,捐給泰山區公所、泰山清潔隊、明志派出所等,由泰山區長林慶豐,以及區公所主任祕書陳宏卿和社會人文課長胡建文代表接受,讓第一線的服務人員提升防護力。

妙進法師更加叮嚀佛光人繼續誦持《心經》,回向疫情早日散去,「《心經》能帶領大家度一切苦厄,遠離一切病毒與災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