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18人確診 北農:蔬菜包裝運送不利新冠病毒生存

 |2021.06.18
1674觀看次
字級
北農今天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員工陸續確診狀況。圖/翻攝北農官網

【本報台北訊】北農爆18人確診,其中9人為營業部員工、有3人是沒在名單上的派遣或臨時工也確診,全都是負責包裝下游廠商蔬果,又未落實防疫措施引議論。對此,北農今天舉辦記者會表示,包裝中心只是負責將蔬果裝箱,包裝工作都在產地完成,也強調蔬果包裝運送過程不適合病毒生存,要民眾安心。

另外,臨時工與派遣員確診沒在名單,是因為工作天數不固定,登記資料都在派遣公司;至於是否有抽換匡列名單?北農強調匡列接觸者是衛生單位的工作,絕沒有抽換名單一事。

北農董事長黃向羣表示,在這幾次的防疫做為,包括酒精、口罩、量體溫、實聯制、環境清消、管制人流等,沒有一項沒落實,雖然陸續有員工確診,但北農絕不會隱匿疫情,有匡列的人就不會讓他上班,後續也配合北市府快篩專案,17日和18日營業部都停工,讓員工去快篩些望可以找出無症狀感染者。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說,自疫情爆發以來,原本每日進貨量從1400公噸降低到剩下1000公噸,銷售量掉約3成。而先前傳出營業部包裝中心負責包裝下游廠商蔬果,其實只是分裝,包裝工作都在產地完成,北農只負責把蔬果裝箱放進物流車內,載送到各家店面。至於其他包裝,是提供給企業、團膳或餐廳。

翁震炘表示,蔬菜運送包裝的過程並不適合病毒生存,台大的流行病學教授也證實,蔬菜包裝不太可能傳播病毒。

黃向羣提到,市府有成立快篩站,北農員工工作時間和一般人不同,下班可能才中午,所以分批讓員工去篩檢,營業部117人都已經篩檢完畢,而昨天和今天兩天營業部也停工,讓員工再去篩檢一次,現在有進公司的員工,都是經過快篩和PCR檢測陰性才上工,名單也都給北市市場處。

翁震炘強調,北農連兩日針對營業部全場域加強消毒,之後都會要求員工戴上護目鏡上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會拉開,也再次強調沒有所謂抽換匡列名單的事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