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師陳香吟 助小農打開產銷通路

 |2021.06.18
1067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第十七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得主線上發布會昨天舉行,新北市光華國小總務主任陳香吟跨越族群與台灣縣市界線,串連熱血老師與義工,為老農、小農打開農產品產銷通路,為弱勢開創希望未來,獲選為公益類得主之一。

陳香吟在三峽區插角國小等偏鄉擔任學務及輔導主任期間,有一部分工作是提供弱勢家庭需要的協助;這段經驗讓她發現新北市東眼山上的部分弱勢學童家中長輩,擔任礦工退休後務農以養口,但普遍面臨產量不穩定,或中盤商往往選擇大規模的產地,導致小農面臨缺乏產銷管道,連帶影響下一代的未來,形成難以翻轉的循環。

為幫助弱勢學童及家庭,陳香吟開始在社群網站成立社團及推廣「青銀共廚計畫」,為老農及小農帶來更多產銷可能性。陳香吟表示,從二○一八年開始,串聯老農與小農智慧的知識、技術、經濟鏈的計畫,以「東眼礦工爺爺蔬菜園」為基地,不但親自上山協助規畫菜園,還帶領全家與其他老師擔任「假日義工」,並開啟幫賣菜之路,自己駕駛小轎車親自當宅配,定期幫小農送菜到山下給客戶。

陳香吟說,老農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感動,也促使熱血教師將在新北市萬里區、台中市霧峰區、高雄與屏東地區、花蓮縣玉里鎮等地,複製串聯社區與社群的經驗,連結產地到餐桌最短距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