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插畫家卓霈欣 獲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

 |2021.06.17
1257觀看次
字級
插畫家卓霈欣以《樹冠羞避》作品獲得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台灣插畫再傳捷報,旅英台灣藝術家卓霈欣,以回應全球新冠疫情的作品《樹冠羞避》(Crown Shyness)」,榮獲義大利「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抱回獎金一萬五千歐元,這是她首次投稿就入選波隆那插畫展,同步贏得SM基金會新人大獎。

《樹冠羞避》是指樹種在森林中共生而產生的適應行為,會發生在同種與不同種樹之間。他們的樹冠互不遮擋,形成一個溝狀的開口。藉此避免相互擦傷、碰撞,以及害蟲傳播。卓霈欣以該作獲得大獎,正回應全球因為新冠疫情而誕生的新常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如此對照人與自然的觀察、學習而互動,如此幽微而細膩的心意,正是觸動評審們內心的關鍵。也對於創作和生命的連結,做了最美麗的詮釋。

由波隆那書展和SM基金會共同合辦的「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是「波隆那書展與SM基金會國際插畫家大獎」簡稱,成立於二○○九年,旨在推廣童書和閱讀,同時發掘與鼓勵國際插畫領域的創新人才。

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新人大獎特別表揚入選該年度波隆那插畫展,且年齡在三十五歲以下的藝術家。獲獎者除了可以得到一萬五千歐元的獎金,以創作一本將由SM基金會出版的新書,同時新書的插畫成品,也將由主辦單位推廣在次年度波隆那書展舉辦個展。對於世界各國的插畫新秀而言,具有莫大的意義。

二○一一年,鄒駿昇勇奪第二屆波隆那書展SM基金會新人大獎,是台灣在國際書展插畫舞台首見的最高榮耀;今年卓霈欣首次投稿就入選波隆那插畫展,並同步贏得SM基金會新人大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