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肆虐年餘 紐約、加州完全解封

 |2021.06.17
1299觀看次
字級
美國加州6月15日解除防疫警戒,經濟全面重啟,觀光景點聖塔蒙尼加碼頭,出現國內旅遊的人潮。 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遭新冠病毒荼毒超過1年後,15日成為一個轉捩點,東西岸兩大州分別宣布完全解封,回歸正常。加州宣布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廢除餐廳等場所的客容限制和社交距離要求,且已接種新冠疫苗者可不戴口罩;紐約州也因疫苗接種率達70%,州長葛謨(Andrew Cuomo)同日宣布解除幾乎所有企業與社交集會的避疫措施,進入商業大樓不用測量體溫。

馬里蘭州當天也宣布將在7月1日解除長達15個月的幾乎所有防疫緊急強制令與避疫措施;州長霍根說:「我們曾經不確定能否到得了,但終於看見長隧道盡頭的光明了。」

新冠疫情爆發後,全美第一個宣布封鎖避疫的加州15日宣布解除容客限制和社交距離,且已接種疫苗者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不戴口罩。

加州的新公衛命令符合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最新的公衛建議,CDC指南要求國人搭乘大眾運輸、進出醫院和監獄,以及前往學校和兒童照護中心時,仍須戴口罩。

加州職業安全與健康標準委員會表示,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員工不用戴口罩或維持社交距離,無論同一空間的其他人疫苗接種狀態為何。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他本周將簽署行政命令,明確說明職場的口罩使用方式。加州宣布解除防疫限制後,入夜後的酒吧15日已擠滿狂歡慶祝的人潮,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隊舉辦「重啟日」舞會。

葛謨15日在下曼哈頓的世貿中心表示,紐約已有70%成人至少接種1劑疫苗,餐廳、電影院等場館即刻解除社交距離與防疫隔板的避疫措施,「紐約州已準備好回歸熟悉的生活」。

南非飛深圳航班 32人染Delta病毒

另一方面,印度變種新冠病毒(Delta病毒)來勢洶洶,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簡稱「衛健委」)周三通報,深圳15日新增13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1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這25人都是搭乘6月10日中國國航CA868航班從南非約翰尼斯堡入境深圳,且均感染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截至15日24時,CA868航班累計報告的境外輸入陽性個案已達32例,並且造成深圳1名海關工作人員遭感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