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對治煩惱 基隆愛樂撫人心

人間社記者柳芬馨基隆報導 |2021.06.15
163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柳芬馨基隆報導】成立四十六年的基隆市愛樂合唱團,近日在YouTube溫暖獻唱〈陽光和小雨〉,力挺前線醫護、警消防疫英雄,為台灣加油。影片操刀手即是合唱團指揮盧智卿,他以土法煉鋼的方式學習剪輯,面對接踵而來的困難仍沒有放棄,同修楊月娥以佛法智慧陪伴對方,並在電腦放佛珠讓設備能「乖乖」,順利把四十三人的集體創作完成,期盼以音樂撫慰人心。

三分鐘影片企畫是由指揮盧智卿、楊月娥策畫。合唱團總監莊瑾潔是佛光山極樂寺社教館授課老師,她表示:「大家以三好、四給精神互相支援,真的突破困境做到了!」

盧智卿表示,配合防疫不外出群聚,合唱團改變練習方式,也因此決定錄製影片,為前線防疫人員加油打氣,受到團員熱烈回響。即便有些團員不熟悉錄製方法,大家各自摸索、反覆錄製十多次,再學習上傳影片。

〈陽光和小雨〉集結團員四聲部的清唱影音檔、伴奏、合唱混音,浩大的後製工程才是真正的考驗。盧智卿說,本身非專業剪輯,花了十天在反覆銜接各項素材,有時候使用三台電腦還會出現當機情況,他背負著眾人期待及時間壓力,坦言煎熬過程如同修行,連同修還會請他先暫停離開電腦,讓情緒冷靜下來,回歸傳達善念的初心。

身為資深媒體人的楊月娥,以往在電視台或電台工作時,會放「乖乖」在器材旁,但因疫情居家無法採買,她以佛珠放在電腦旁,禮請菩薩加持,「我們真的神奇順利完成了。」楊月娥是虔誠佛教徒,她引用《金剛經》:不驚、不佈、不畏。希望大眾面對困境不要驚恐害怕,「每個人願意一起奉獻一點點心力,就能成就大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