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有情─同舟共濟普利世間 疫情無情─菩提善心悉能破盡

 |2021.06.11
3521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已經捐助全台N95口罩7萬個、防護衣4萬件、防護鏡2萬副。圖為受贈單位之一三峽分局。圖/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文/王培義

端午節是三大節氣之一,家家戶戶忙著應景包粽子,觀賞划龍舟、掛艾草及帶香包,是闔家團聚享受歡樂時光的日子,如今全台受到疫情緊繃影響,民眾聞之色變與恐懼,政府再度延長三級警戒,為了避免防疫破口,積極宣導各種防疫措施、減少群聚感染風險,不厭其煩呼籲不要返鄉跨縣市移動,目前全台確診及往生人數與日俱增且令人觸目驚心,更造成民眾生活種種不便,百業蕭條、生靈塗炭且民不聊生,全國經濟更是一厥不振,生活在痛苦深淵及擔心被疫情感染、高度恐慌不安中。

有鑑於疫情日趨嚴峻,佛光會適時竭盡所能,伸出慈善援手、以實際關懷行動,扮演起領頭羊角色,旋即發揮佛陀悲智願行,以不忍眾生苦、心繫蒼生為念情懷,做好守護家園防疫工作,除積極想盡各種能獲得疫苗辦法外,發動全球佛光人以不忘初衷,利益有情,服務利他永不退轉理念,募集善款、氧氣機及防疫物資運送印度;此外對全台16個縣市政府及67個醫療院所,已大量捐贈8萬個N95口罩、4萬7000防護衣、2萬1000多幅防護鏡以及3700防護面罩,如同及時雨般,充分展現佛光人慈善無國界、永遠從關懷出發,熱愛生命及人道關懷,表現佛菩薩救苦救難、拔苦予樂,慈航普渡施無畏精神。

至今,仍接續從國、內外想盡一切辦法,募集各種防疫必備物資,將贈予第一線倍極辛勞醫護人員、警消及義工……等等防疫無名英雄,在照顧病患及清潔消毒時,避免疫情感染威脅及傳播風險,期望略盡微薄之力,與十方大眾以正思維、正信念自我潛修,進而產生正能量轉危為安,一起攜手同心化險為夷、共度難關,相信在黎明之前暴風雨過後,就會見到璀璨的陽光。 

艱難時刻,共同團結一致、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及措施,在家中線上精進修持、抄經回向不間斷,檢視自我起心動念斷惡修善,虔誠祝禱,祈求諸佛菩薩加被護祐,讓疫情盡速消除,染疫者健康無恙,社會大眾回到往昔生活,冀以和合眾緣、饒益有情,所有眾生究竟解脫,六時吉祥,平安如意,此乃全民之福、國家之幸也。

全球佛光人發起線上修持、抄經、誦持《心經》,功德回向疫情早日結束。圖/資料照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