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平台發起「助餐助菜計畫」 逾千份待用餐送給醫護

 |2021.06.10
7692觀看次
字級
10多家平台及車隊支持醫事人員與家屬的飲食健康。圖/WaBay 挖貝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醫事人員每天餐食成問題,生鮮平台鄰家鮮生、群眾集資平台WaBay 挖貝×、線上點餐系統快一點等共同發起計畫,並與社會企業好事交易所共同策動,計程車隊也加入助餐助菜計畫,9日晚間上線,已累積提供超過千份待用餐。

專案上線以來,已超過10餘家知名餐飲品牌加入,提供葷、素美味餐盒,不到一天累積提供醫事人員超過千份待用餐點與50餘盒待用蔬果箱。讓醫事人員可以透過平台「快一點」免費取用,再由台灣大車隊直送。

為了不讓好意成負擔,已事先與院區主責人確認實際需求,建立直接聯繫窗口和分送路徑,預計每天可提供 1200 份餐點,首波合作醫事單位包含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並將陸續增加中。

此外讓醫事家屬也能選擇喜歡的蔬果直送到府,提供最均衡的營養補給。

計畫執行累積款項,若超過實際所需資源,結案後全數捐給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等各大工會。

企業願意提供資源,可至 https://backme.tw/ref/inEC6 填寫表單。

助餐助菜計畫群眾集資網址 https://backme.tw/ref/qQgzO。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