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小舖宣布2023年 只賣純素美妝保養品

 |2021.06.09
1157觀看次
字級
圖/VegNews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的美妝保養品牌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是反對做「動物實驗#BeCrueltyFree」的品牌,最近也宣布將逐漸剔除產品中的動物成分,預計在2023年全品牌將完全100%VEGAN(純素)。

美體小舖是由英國環保活動家安妮塔·羅迪克(Dame Anita Roddick)創立於1976年,目前品牌擁有1,200種產品,在61個國家的2,605家專賣店銷售。

美體小舖是全球第一個反對做動物實驗以及香水中部使用動物性麝香原料的品牌。目前美體小舖內有60%的商品都標示為「VEGAN」,香水中所含的白麝香,都是使用非動物性的香料成分,目前正與素食協會合作,從其配方中去除剩餘的動物產品。美體小舖全球品牌總監萊昂內爾·梭羅 (Lionel Thoreau) 表示,全品項100% VEGAN是 The Body Shop的下一步。



美體小舖與國際零殘忍組織已經合作超過20年,倡導結束動物測試。原來在2006年到2017年,美體小舖由歐萊雅擁有,而歐萊雅是擁有對動物進行化妝品測試的黑名單。而在2017年7月5日,美體小舖被巴西Nautura斥資10億歐元向法國歐萊雅集團收購。並希望通過轉為全素和致力推動永續發展計畫,像是發展出可以持容器自行補充及瓶罐回收等措施,致力提供對地球最友善的商品選擇,來回歸品牌的初衷。

美體小舖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是素食品牌LUSH Cosmetics,該品牌以其豐富多彩的沐浴乳,舒緩鎮靜乳液和可持續性理念而聞名。雖然LUSH一直是無殘忍的,並且是結束全球動物化妝品測試的倡導者,但該品牌仍然在其某些配方中使用動物成分,如蜂蜜。在2019年,LUSH將產品去除雞蛋成分,像素食友善品牌又邁出了一大步,並表示,「即使最道德的雞蛋生產也並不都是無殘忍的」。

為替代雞蛋,該品牌現在使用亞麻籽油和鷹嘴豆(通常在烹飪中作為純素蛋清替代品)。近年來,LUSH還不斷推出純素系列,包括最近的六種產品護髮系列,專為捲髮,蜷曲髮,和有質感的非裔頭髮設計。

結束動物測試

The Body Shop和LUSH是兩家幾十年來一直支持結束動物測試的大公司,近期其他公司也開始加入。隨著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的#結束殘忍(#BeCrueltyFree,目標是在2023年前結束動物測試)。

圖/The Body Shop

愈來愈多的消費者支持無動物實驗,許多品牌便會放棄對動物進行測試的殘忍行為,進而吸引更多支持無動物實驗的消費者。

上個月,護髮品牌巨頭TRESemmé成為聯合利華旗下的第24個結束全球動物測試的品牌。 TRESemmé與善待動物組織(PETA)合作,加入其全球無殘忍計劃,並將於2022年1月開始在包裝上顯示PETA批准的標誌。

來源|VegNews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