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分區辦公 外島部隊暫停休假

 |2021.05.18
6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經濟部昨日確認部本部辦公區有一名員工確診新冠病毒,同時標檢局有一名公務司機確診、中小信保基金有一名外包人員確診,相關接觸者都已隔離。

經濟部表示,有一位員工因曾前往特定疫情熱區附近,並出現不適症狀,進行採檢後,已接獲通知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與該員工頻繁接觸的五位員工至五月二十七日採行自主隔離。經濟部並已於昨日展開分區辦公相關作業,在經濟部本部的處室分兩區辦公,未來兩區人員杜絶越區交流,實體公文嚴禁跨區分流,必要的會議將盡量採視訊方式辦理。同時,已於十六日完成辦公場所全面消毒,並要求所有同仁配戴口罩,以及落實勤加洗手的衛生習慣。民眾洽公部分,也有新的實聯制、動線指引及相關規範。

標檢局指出,染疫司機有出入萬華地區、於上周二發燒,自行篩檢之下在十五日確診;與該司機有接觸的十幾位同仁篩檢結果都是陰性,目前已要求全部公務車司機居家自主管理十四天,往前推十四天中,有搭乘公務車同仁自主管理七天,約有四十到五十位同仁居家辦公。

中小信保基金染疫外包人員則曾於上周休假時,前往疫情熱區用餐,後續出現症狀,並前往採檢,昨獲通知確診;目前初步清查相關樓層密切接觸者三位,已前往檢測。信保基金已自昨起分二班制上班。

雙北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昨是首個上班日,台北萬華區員工異地上班約二成三,居家辦公百分之五,市長柯文哲也鼓勵公務員居家辦公、少出門;桃園市府建議住雙北、基隆的市府員工居家辦公,但九百多人僅二百人申請、約占二成二。

另為避免新冠疫情擴散,國防部昨天下令,外島防區官兵暫停返台休假,軍校也暫停休假外出,即日起管制到五月二十八日止。部隊在疫情和緩後即實施補休,軍校則調整到暑假補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