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至6/18關國門 禁非本國人士入境、轉機

 |2021.05.17
1493觀看次
字級
5月19日至6月18日,我國將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和旅客轉機。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因應本土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我國也將關閉國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5月19日零時起至6月18日,暫緩未持有有效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入境。

陳時中說,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含居留簽證)的非本國籍人士,暫緩入境,也暫停旅客來台轉機;緊急或人道考量等採專案許可者除外。

陳時中表示,最近境外移入者少,雖然對於醫療影響小,但對於檢疫量能仍有壓力,所以做此決定。

圖/資料照片

這項措施是否也意味取消短期商務人士入境?陳時中表示,有緊急情況或人道考量可採取專案許可,但例行的短期商務都取消,如有很大的經濟需要往來,則可採專案方式進行。

目前許多公司行號都已部分停班,外界關心為何不乾脆直接封城在家工作。陳時中表示,「防疫沒有說乾脆就怎樣的」,每一步都需要審慎思考,因為牽一髮動全身。

陳強調,防疫不是愈嚴愈好,乾脆封城的話,包括整體經濟活動、健康需求等,「大家能被關多久?」因此必須把分寸拿捏好,控制在最小損害範圍內。

目前雙北討論的決定在指揮中心的警戒指引裡有提到,客觀來看,萬華和北市新北案例多,地方因應做了應該做的事情,程序上還是要完備。「因應疫情需要快速動作,完備程序就可以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