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公案】 禪者不惑

文/慧是法師 |2021.05.16
1871觀看次
字級
圖/慧是法師

文/慧是法師

某天義工會有近30位外國朋友要到普賢殿參禪打坐,一聽是外國朋友來打坐,不假思索回答:非常歡迎。

小殿主做事風格,會提早一小時做好各種準備,像開燈、打掃、鋪蒲團、拉簾子、開音響、備茶水點心等,諸多事項巡視檢查到位否。打坐看似盤腿閉目很簡單的一件事,但是環境營造,讓各種事宜就緒,是件繁雜的工作。

等外國朋友陸續出現時,事前張羅已經忙得一身熱汗,臨時硬著頭皮上場,以英文說明如何放鬆身體,何種態度打坐,竟變得冷汗一身。結束後,彎下身驅準備收拾的時侯,突然抬頭看見星雲大師寫的一筆字──「禪者不惑」,像被雷擊一樣,瞬間醍醐灌頂,清涼入沁,嘴角微微上揚。

跟誰學佛,誰人度你,當外境縛束,應離一切相,懂得超越,就能自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