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彰家庭群聚感染 彰化6人、台中首例確診 

 |2021.05.15
2200觀看次
字級
彰化縣有一家7口確診,其中一人在台中上班,地方基層清潔隊今天持續大消毒。圖/簡慧珍
台中案例的女友有出現發燒症狀,一採陰,下午二採,明天結果出爐,其他13人明一採確認。圖/趙容萱
台中市新增一例確診案例,台中市政府今天公布案1346相關訊息力並公布足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新增一例確診案例,台中市政府今天公布案1346相關訊息力並公布足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彰化縣有一家6口和一名民俗療法工作者確診新冠病毒,目前都在醫院隔離治療,另有12名親友被匡列採檢,結果尚未出爐。台中市新增一例確診案例,為案1346,已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共接觸14人均已居家隔離,其中公司有3人,另有141自主居家管理。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案1346為29歲男性,5月7日約晚間10時自台中龍井租屋處回彰化老家,曾接觸彰化確診個案(媽媽、姊姊)13日出現症狀,女友有出現發燒症狀,一採陰,下午二採,明天結果出爐,其他13人明一採確認。並公布足跡。

彰化縣某社區理事長的父母是葡萄中盤商,今年5月6日北上萬華區送貨。某社區理事長的父親今天表示,那天沿著三水街、梧州街送了6名客戶,送完回彰化,並未多作停留,回彰化之後幾天,他和妻子都出現感冒症狀,看到新聞報導萬華發生群聚感染,就相偕到鄰近一家診所看病,診斷為一般感冒。

某社區理事長的父親說,他的妻子服藥症狀沒好轉,女兒聽說媽媽生病,特地回娘家探望,才住一晚,第二天也有一點感冒,開始擔心跟新冠病毒有關,不敢回夫家,女婿得知岳母和愛妻的身體不適,周休二日帶著3名孩子來探望,在台中市工作的次子帶女友也來探視,後來都回去了。

某社區理事長的父親又說,因妻子和女兒的「感冒」很奇怪,吃藥好像沒用,他開車載妻女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檢驗,醫護人員吩咐他們回家後不要外出,盡量待在家裡,自從去了彰基,他們就不敢到外面走動。

某社區理事長和父母、妻子、姊姊、姊夫和3名侄子、弟弟及女友,一共11人都在責任醫院隔離,其中理事長夫婦、父母、姊姊、弟弟合計6人確診。

某社區理事長表示,父母到台北賣葡萄的時候,中央沒公布萬華有疫情,後來公布,他的父母自覺不對勁,主動就醫,並未隱埋疫情,姊姊回娘家探望父母之後身體不適,也不敢回另一鄉鎮的夫家,市井小民各有各的生活方式,沒疫情之前照常生活賺錢,外界誤解他家家人染疫還「趴趴走」,真是冤枉極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彰化縣還有一名民俗療法工作者染疫,據疫調調查是某社區理事長的姊姊發病後,倦怠不適,媽媽以為她中暑「熱到」,帶她到民俗療法工作室刮痧。

台中市政府今日緊急召開台中市確診案例說明記者會,市長盧秀燕、衛生局長曾梓展、環保局長陳宏益、經發局長張峯源、新聞局長黃國瑋共同出席,公布台中該名確診案例足跡,並向外界說明市府因應作為。

盧秀燕說,針對個案所涉足跡,今日凌晨環保局已兵分多路全面完成消毒,並請所涉足跡店家暫時停業,再次加強內部環境消毒;針對接觸者市府均全盤掌握並密切追蹤,請民眾無須恐慌,注意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措施。

曾梓展說,台中市今日新增的此名確診病例,為台中今年首例本土確診個案,本國籍29歲男性,近日無出國史,台中市衛生局經彰化縣府通知後,5月7日約22時自台中龍井租屋處回彰化老家,5月9日17時返回租屋處;於彰化老家曾接觸彰化確診個案(媽媽及姊姊)。

他指出,個案於5月13日出現頭暈、四肢無力、乾嘔、發燒等症狀,5月14日安排前往醫院採檢後確診,已入住負壓隔離病房,目前有呼吸道症狀,已給藥;其女友有二天「很密切接觸」,且有參加聚餐,女友有出現發燒症狀,一採陰,下午二採,明天結果出爐,其他13人明一採確認。

曾梓展指出,個案所涉足跡,個案5月9日20時至22時間曾至東海商圈買晚餐、四季精品百貨東海店及愛迪達東海店;10日20時30分於東海商圈買晚餐後返回租屋處;11日20時30分前往全聯福利中心台中東海店,停留約10幾分鐘;12日、13日20時30分於東海商圈買晚餐後返回租屋處。

陳宏益說,市府陸續在公共區域進行消毒作業,針對此個案涉及場所也已於今日凌晨全面完成消毒,接下來會再視疫情發展增加消毒的範圍和頻率;經發局張局長指出,市府也已請個案居住處所及所涉足跡之區域內的店家暫時停業至6月8日。

衛生局曾局長提醒,民眾若曾於上述所列時段及地點活動,應自主健康管理,外出時請佩戴口罩,若有不適,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就醫時主動告知活動暴露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