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暴增29例 疫情蔓延南部

 |2021.05.15
1493觀看次
字級
4大群聚交織疫情 資料來源/指揮中心、各縣市  製表/人間福報編輯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再度公布新增29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以往熱鬧無比的華西街夜市,如今空蕩蕩。圖/許正宏
新北市14日全面消毒,國軍化學兵群支援三重區沿途噴灑藥劑。 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本土確診案例一口氣增加29例,其中1例染疫個案在高雄,疫情蔓延至南部;昨新增本土雖然有21例與宜蘭遊藝場、新北獅子會、萬華茶藝館3大群聚相關,但有7例感染源不明。

全台待確認的病例昨天全日爆不停,院內感染風暴也一觸即發,除了和平醫護隔離,3總松山分院也暫停門診2周,指揮中心證實與醫護人員感染有關。

指揮中心未公布防疫等級提升,但各縣市加嚴管制,新北市、基隆市等宣布8大行業暫時停業,復業時間視疫情而定,18年前在SARS疫情期間照常開放的台北市立動物園,也因為疫情閉園至6月8日。 

昨天公布的本土病例為案1263至案1291,包括前天晚間公布的和平醫院確診患者案1272和1273,共16女、13男,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4人無症狀,其餘25人發病日介於5月2日至12日,有2例重症案例。境外移入5例,分別來自印尼、巴拉圭及阿爾巴尼亞。

從指揮官陳時中5月11日證實社區感染以來,短短4天,本土案例累計64例,且獅子會群聚病例擴及高雄,為何不提升防疫等級至第三級?陳時中表示,有些案例的關聯性還沒有查清楚,他也坦承,「現在有幾把火燒得很旺」,尤其萬華地區多處、多點傳出疫情。

北市府多設篩檢站

廣發細胞簡訊

為盡快找出患者,陳時中表示,北市府已多設篩檢站,廣發細胞簡訊,希望基層院所積極轉診。北市萬華地區 藥師可能碰到一些民眾直接來買藥,指揮中心請藥師勸他們去檢驗,若藥局藥師成功將疑似個案轉診採檢,找出確診個案,比照醫事人員發給1萬元轉診獎金。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蘆洲獅子會群聚累計25人,萬華茶藝館23人,宜蘭遊藝場9人,華航諾富特群聚37人。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昨天新增本土病例有3人重症,其中2人插管,先前重症個案陸續復原中,華航諾富特個案有1例也快要移除呼吸器。

昨天下午傳出3總松山分院有確診病例,柯文哲證實松山院區門診要停兩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3總松山分院有1名門診醫護人員確診,預計今天公布。3總副院長張峰義則表示,此案是3總本周擴大篩檢發現,與南部進香團有關,松山分院停止門診兩周,是指揮中心與北市政府同決定。

確診女搭普悠瑪回高雄

匡列245人

高雄昨天出現獅子會群聚案確診病例,為一名30多歲女性,是案1229的女兒,由於返回高雄後期間仍有出入賣場、上健身房運動等場所,高雄市衛生局為避免社區感染風險仍擴大篩檢,並進而匡列採檢該案接觸者共達245人,尚有31人待採檢。

各地不斷傳出有病例確診,彰化傳新增兩確診個案,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公布確診病例都是前一天晚間6時以前確診個案,彰化個案預計今天公布,已知可能和萬華有關。外傳總統府有人被匡列?莊人祥表示,總統府員工應是今天公布案例的接觸者,並非確診個案,尚在疫調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