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前段班?美國宣布:完成疫苗接種者可脫口罩

 |2021.05.14
1221觀看次
字級
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13日宣布,完成接種疫苗的民眾可脫下口罩,回歸正常生活。圖/unsplash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台美兩樣情,台灣再現本土病例引發恐慌,美國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13日宣布,完成接種疫苗的民眾可脫下口罩,回歸正常生活;一名美國民眾說,這是令人振奮的訊息,意味著生活在大流行下進入下一階段,也希望這是重返正常生活的訊號。

愈來愈多美國民眾在戶外用餐,與朋友聚會。圖/張文馨攝


記者在維吉尼亞州和華府街頭訪問民眾,摘掉口罩外出的並不算多,戴著口罩慢跑大有人在;餐廳外用座位區人聲鼎沸,已不再像過去一樣保持極為嚴格的社交安全距離;在林肯紀念堂,不少穿著學士服的學生相約拍照留念。

住在維吉尼亞州的Amy說,在家呆了14個月後,今天起可以更自在脫下口罩;問她脫下口罩第一件事是要做什麼,她說,她要微笑,以及跟陌生人說說話。

圖/unsplash

民眾Alison表示,這是令人振奮的消息,意味生活進入疫情大流行的下個階段了,希望這是重返正常生活的訊號。但Alison說,沒辦法立刻脫下口罩,或是自在地跟朋友在餐廳內用聚會,現階段即便CDC已解禁令,她仍更願意在外頭跟朋友碰面。

圖/unsplash

另一位民眾Will已經完成疫苗接種,在公園仍戴著魔術頭巾遮住口鼻,他說,已經非常習慣這樣,「我已經完成疫苗注射,若我不戴口罩,會讓其他人緊張,老實說,(戴口罩)社交性大於個人防疫需求。」

美國已有許多人接種疫苗,不少民眾趁著天氣回暖到華府方尖碑與倒影池散步運動。圖/張文馨攝


Will說,還打算繼續戴口罩兩、三個月,若確診數字增加,還要更久。美國民眾對於脫下口罩重返正常生活抱持謹慎態度,一名Uber司機說,台灣是防疫資優生,很難想像新增10多例就能引發恐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