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明日登場 教育部8措施防疫

 |2021.05.14
1500觀看次
字級
國中會考明天登場,教育部祭出8點防疫措施。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國中教育會考將在明(15日)、後兩天照常登場,連兩日新增十多例本土疫情,為了讓20.2萬名考生能順利考試且加強防疫,今日下午3時至5時開放看考場的時段,考生及家長均不得進入試場教室,只能在教室外隔窗看試場位置,而教育部也祭出8大防疫措施,包含全程配戴口罩、進入考場前全面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等規定,希望考生及家長能多多體諒,共度疫情關卡。

一、全程佩戴口罩

由教育部提供口罩給所有考生(考試日每日1片),並由學校或考區試務會先行配發給考生,當考生進入考場及試場時應佩戴口罩,如經勸導或處理仍故意不佩戴口罩者,禁止進入考場及試場。

二、進入考場前,全面量測體溫

圖/葉信菉

未量測體溫者一律不得進入考場及試場;經量測後,額溫高於攝氏37.5度或耳溫高於攝氏38度,將進行第二次量測。如確認發燒,將引導考生至「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以確保考生權益。

三、不開放陪考,由學校組成考場及考生服務隊

避免人潮群聚,將不開放考生家長進入考場陪考;由考場承辦學校及考生就讀學校組成「考場服務隊」及「考生服務隊」。

四、各試場開放冷氣,試場前、後門保持關閉

為同時確保試場通風以及降低室內溫度,試場冷氣全面開放(冷氣出風口朝上),試場前、後門保持關閉,開啟試場內四個角落的窗戶各5至10公分為原則。

圖/行政院提供

五、維持各試場及休息區通風並加強消毒

各試場及休息區均會維持通風良好,提高試場及休息區之環境消毒頻率,並提供手部清潔等防疫物資。

六、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

請各考場預先規畫考生進場、出場及考場內部移動動線,應符合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並做好標示及引導管制作為,以避免人潮聚集。

竹南鎮君毅高中今年共設置26間國中會考試場,校方加強消毒等防疫措施。圖/君毅高中提供

七、確保全體考生應試健康與安全

與指揮中心勾稽考生資料機制,試前掌握依法執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經醫院安排採檢未獲結果)之考生名單。

八、保障「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考生考試權益

配合防疫而無法應試者,將併同大陸考場,於5月29日、30日辦理補考。

對於此次國中教育會考,蔡英文總統表示將以最高防疫規格舉辦,並報請指揮中心通過各項規定。蔡總統也表示「已經做好最安全的準備」,請考生和家長們多多體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