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戶外浴佛 度眾茹素結法緣

人間社記者祝靜瑩紐約報導 |2021.05.14
2145觀看次
字級
紐約道場舉辦戶外雲水浴佛,大小朋友歡喜為悉達多太子沐浴,共慶佛誕節。圖/紐約道場提供

【人間社記者祝靜瑩紐約報導】五月九日適逢母親節,佛光山紐約道場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佛誕節,於室外停車場設置浴佛亭,方便大眾與佛接心,並準備十六種精緻點心佳餚,寬慰許久未品嘗佛光美食的信眾,共同實踐「全球蔬食日A計劃」,更期許以素齋陪伴偉大母親們歡度佳節,共沐佛恩。

早上九時啟建佛誕法會,紐約道場覺讓法師、有仁法師領眾祈福祝禱,恭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回向十方大眾祈福增慧,法會莊嚴隆重,為浴佛活動揭開序幕。隨後二樓大殿直播「曼哈頓佛光山建設祈福法會」,為無遠佛界的信眾傳送法喜;大寮和一樓的佛光人忙著素食義賣,清點大眾預訂清單,在每位忙碌從容的身影中,彷彿重回疫情前的往日充實時光。

道場浴佛池在大眾巧手慧心布置下,以蓮花標示保持著安全距離,一步步引領大眾至太子像前頂禮行儀,兩旁知賓師姐親且引導,且不時輪班消毒湯勺,讓大家備感安心;壽桃、抄經紙、佛光世紀月刊分送結緣大眾,一旁設有雅緻盆裁與美味點心義賣,讓大家歡歡喜喜、滿載而歸。

給人方便 利己利人

全球疫情雖仍未停歇,佛光人從未停止以各種方便法門傳遞正能量。佛光幹部楊雅卉在亭外招呼信眾時,有位女士詢問是否能以手機視訊連線參與浴佛,讓遠在台灣的母親,也能親見紐約道場的莊嚴活動;得到同意後,女士透過網路化作母親雙眼,帶著媽媽隨螢幕大開眼界,歡喜讚歎不已,一時間大眾無不深受感動,成為彼此最有意義與溫馨回憶的母親節禮物。

國際佛光會紐約協會松鶴分會會員蔣香鳳,在當天一早就通知了長者們共同參與,體恤大家行動安全,分上下午不同批次接送,滿溢溫馨接送情。貝賽分會副分會長鄭瑩,上午承擔知賓工作結束後,隨即回家接女兒Sofia、Angela前往道場浴佛,小菩薩年紀雖小,但熟悉跪拜行儀,舉手投足間流露虔誠心意,鄭瑩表示,「很感謝因有佛光山的教導,才能為孩子在童年奠定了學佛根基」。長島分會會員辛敏英亦為佛光女童軍領隊,這是她首度擔任知賓,表示很開心有機緣加入佛光會,服務大眾。兩位媽媽在母親節,做了最好的身教典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