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新北、桃園全市大消毒

 |2021.05.13
1605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桃園市將進行全面大消毒。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國內新冠疫情升溫,華航、諾富特群聚,讓桃園成為重災地,後來又出現多名本土確診者,足跡遍布大台北地區,目前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都宣布全市進行大消毒。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從14日上午10時起到後天開始要執行全市24小時總動員大清消,包括公共領域餐廳、商場、夜市、百貨以及公務機關,要全力防堵疫情蔓延。

侯友宜說,已指示市府人員用超越二級警戒態度面對疫情,除了他今天前往的中和福和宮及枋寮市場,其他有確診者足跡的地方都要加強清潔、消毒,環保局會在全市實施大規模消毒作業。

圖/中央社

至於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也在防疫會議指示全市大消毒,八大行業落實「實聯制」,樂齡學習中心、社區大學和親子館等活動也全部暫停,針對可能感染源部分也要擴大匡列,「寧可多匡,不要少匡」。

桃園市衛生局統計境內負壓隔離病房目前數量約134床,最大量大概可以開到268床,而防疫有「強力圍堵確診者的擴散」、「盡一切可能減少社會活動」2項重點方針。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雖然防疫規定活動如果要持續辦理,仍可以向各局處提防疫計畫,但如果活動有要脫口罩吃東西,例如生日派對,建議還是不行。

圖╱陳嘉寧

針對餐廳、KTV等場所,鄭文燦表示,只要涉及飲食,就一定要實聯制,而且要做到每一個人,不能只派代表登記,中央如果有新的政策,會馬上配合改變。另外,有吃東西的活動,即便是提防疫計畫,就是不放寬,從嚴審查。

鄭文燦也要求衛生局和環保局要落實消毒,但因應疫情,優先以足跡熱區為主,其次是群聚熱點,最後就是全市大消毒。

另外,諾富特淨空計畫屆滿,桃園市觀旅局表示,諾富特不管是要重啟二館或使用一館做防疫處所,都要重新提防疫計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