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8大行業 全面停止營業

 |2021.05.13
1355觀看次
字級
中華職棒昨緊急宣布,即日起不開放觀眾進場,昨晚台南球場空蕩蕩。 圖/劉學聖
國內疫情升溫,全台進入第二級警戒狀態,新北市長侯友宜(左)昨日臨時新增行程到五股、新莊百貨商場視察防疫情形,不忘提醒美食街用餐客人做好防疫。 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北台灣疫情發燒,指揮中心雖未將警戒升到第三級,但雙北市長不敢輕忽。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八大行業停止營業,做好升三級準備,無法控制時「該封城就封城」;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準第三階段」防疫措施,整備醫療資源並預留床位。

侯友宜指出,八大特殊營業場所包含民眾常去的網咖、KTV都算在內,即日起至六月八日全面停止營業,市府也會加強稽核,有店家違反就開罰。

除了八大特殊營業場所,新北全區消毒範圍從蘆洲、新莊擴大到五股、三重、中和、永和,全市校園六月八日前一律不對外開放,包含教學點在學校的社區大學也停課,且各級學校畢業典禮全數採線上舉辦,全市親子館、銀髮俱樂部1.0到4.0,含社區關懷據點皆暫停開放。

建議中央

社區該封就封 

侯友宜表示,現在正是社群感染爆發時刻,當社區感染再擴大,社區該封就封,呼籲中央要有所應變,新北已做好升三級警戒準備,有狀況就能提升。

侯友宜認為,是否封城涉及跨縣市問題,地方無權決定,但可給中央建議。侯友宜以國外封城的案例整合國內民情推演,當新北甚至北台灣疫情無法控制,該封城就封城,由中央統合下令。

基隆市一名擺攤婦人確診,宣布校園暫停開放一個月,市長林右昌說,對八大場所會持續宣導和稽查,如果疫情持續升溫,不排除暫停營業。

基隆市加強防疫作為,即日起社區大學與長青學苑暫時停課、里民活動中心暫不外借,另流動夜市、街頭表演許可、關懷據點、校園、原民會館等都暫停一個月。

林右昌呼籲在疫情升溫時刻,每個人都是防疫戰士,更要團結才能阻絕病毒,盡量避免到不必要公共場所。

異地辦公

北市府已啟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台北市即刻啟動升級為「準第三階段」防疫,北市府主辦活動全部取消;衛生局也整備醫療資源並預留床位、專責醫院分艙分流,防疫旅館也會增加兩百床做為隔離處所使用。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提升防疫至準第三階段,每天也會公布最新狀況,就是建立新常態,隨疫情需要調整防疫。柯說,現在餐廳生意大概都已腰斬,他認為,經濟與防疫間,還是要取得平衡, 不應叫超前部署,應該是「適當部署」。

因應疫情北市府也已啟動異地辦公。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目前市府部分單位會採視訊方式開會, 避免頻繁交流;防疫人員盡可能輪流、異地辦公,不要在同個辦公處所,例如衛生局疾管科長、與衛生局長辦公地就須隔開,指揮系統才不會出狀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