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加強防疫措施 不賣便當 必要時人流管制

 |2021.05.12
2013觀看次
字級
因應疫情,台鐵局再加強防疫措施。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國內疫情嚴峻,昨天出現6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今天(12日)又新增16例本土案例。台鐵局說,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交通部指示,針對列車飲食限制、車站大廳等公共區域管理、對號列車不發售站票,及場站、列車消毒等面向再加強防疫措施。將視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交通部指示加強人流管制。

台鐵說,即日起乘客在列車上(觀光列車除外)禁止飲食,若因生理需求須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另因應禁止車上飲食措施,全面暫停各列車上(觀光列車除外)台鐵便當、推車飲料、食品及普悠瑪列車上自動販賣機等各項販售服務,同時停辦乘客票訂或電話訂購便當服務。此外,亦同步撤除普悠瑪列車上椅背網袋內之「靚道」雜誌。

此外,台鐵說,各車站大廳自即日起暫停或延期租借,並停止辦理各項活動;亦要求車站商場,落實「用餐實聯制」,並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公共用餐區桌椅間距需保持社交距離,餐桌需設置阻隔板及張貼保持距離警語,各商店門口亦需標示排隊地標。並不定時派員至現場稽查,督導商場確實執行相關規定。

台鐵說,自5月15日起,長途對號列車一律不發售站票。至於短途通勤旅客使用電子票證(平均搭乘里程為26公里)及定期票則維持現行使用規則,並將視疫情發展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指示加強人流管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