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還不升到第三級疫情警戒?指揮中心這樣說

 |2021.05.12
2137觀看次
字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第一排由左到右為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圖/邱宜君

【本報台北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一口氣宣布新增16例本土案例、1例調查中病例,震驚社會,但並未宣布升級為第三級防疫階段。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還未達到升為第三級疫情警戒的條件;另外有關未來不會被關閉的必要場所的定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需要保留彈性,視整體情況決定。

外界都很擔心,若升級到三級,室內上限5人、室外上限10人,該怎麼上班?陳時中強調,現在還沒到三級,但若能即時準備,不好情況發生時,可以及時因應,可以根據既有的相關企業指引去準備。另外,他也釐清,人數上限是針對聚會,並不是上班工作。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防疫升級到第三級疫情警戒的條件為,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或一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案例。昨天公布蘆洲一位(案1203),加上跟宜蘭遊藝場群聚指標個案引起另外七位感染,感染路徑清楚相關,加上今天宣布三例感染源待釐清個案,不明感染源並沒有超過10例。

至於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所需的場所,其他應關閉場所是哪些?陳時中表示,社區的基本運作定義在哪裡,這要視疫情狀況、區域情況而定,密集區就會施行嚴格,但中間需保留彈性,會視整體情況決定。陳時中提醒,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新生活,能夠的話儘早打疫苗,就是超前部署、做好準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