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到家門口 浴佛踩街植福

人間社記者有見高雄報導 |2021.05.12
1453觀看次
字級
佛光人推著「浴佛池手推車」,邀大眾共同洗滌身心靈。 圖/陳如蓮提供
歡喜沙彌領路,在大街小巷中,喚起人人回歸本自清淨的善心。圖╱陳如蓮提供

【人間社記者有見高雄報導】為緬懷佛陀兩千五百多年前的四月初八降誕人間,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高新三督導區舉辦慶祝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首次舉辦「浴佛花車踩街遊行」,禮請佛光山都監院三單書記慧人法師,於大樹區鳯山寺領眾啟程祈福祝禱,並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願人人力行三好、四給,清淨身口意三業,期盼疫情遠離,社會和諧安樂。

與會者有佛光山信眾監院室監院覺善法師、大樹區公所區長陳振坤、高雄市議員吳利成、檨腳里里長孫國憲、興田里里長曾金益、和山里里長吳順治、竹寮里里長鄭榕華、水寮里里長史榮瑞等。

鑼鼓喧天 散播正念

踩街隊伍配合防疫全程戴上口罩,由檨腳里實踐街踏行至九曲堂火車站,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院童以「非洲手鼓」領航,清脆響亮的節奏,傳遞著人間佛教給人歡喜的氛圍;身著異國華麗服裝的青年,手持繽紛五彩氣球,象徵種族融和;活潑可愛的悉達多小太子超吸睛,讓人忍不住合影;充滿活力的佛光啦啦隊,異口同聲高喊「三好」口號,振奮人心。隊伍中還有歡喜沙彌引路,喚起人人回歸本自清淨的善心;接地氣響徹雲霄的鑼鼓隊,融和傳統民俗文化,以音聲作佛事,保有宗教情操安自心;獨輪車並肩行進,展現自信。維護交通安全的金剛義工群,令人致敬,高新三區佛光人展現非佛不作、集體創作的精神,讓人間佛教走入民間社區裡。

慧人法師表示,佛陀出生於春暖花開之際,大地一片欣欣向榮,大眾藉浴佛去除內心貪瞋痴,令身心清淨,共同發願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念。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彼此包容尊重,為社會帶來安定的正能量。

菩提善念 走入人群

陳振坤區長感謝佛光山藉由踩街活動,讓民眾能夠浴佛、喚起自心善心善念的菩提種子,發揮人性真善美。「浴佛種福田,人間有善緣。」孫國憲里長表示,感謝星雲大師推動人間佛教,讓佛教深入民間,人人灌溉內心福田,泯除煩惱,增長智慧。

覺善法師說明,首次浴佛踩街遊行,從參與活動中學習覺察須改進之處,身體力行,落實三好、四給理念,令人格昇華;佛光人充分發揮集體創作力量,讓人間佛教走出去,回歸佛陀本懷。

民眾蔡玉枝欣喜分享,佛光人手推著百花綻放的浴佛車,非常吸引目光,車上佇立可愛的太子像,「大家看到都會雙手虔誠合掌浴佛」,她體會到佛光山是融入民間、親近人群的佛教團體。許炤煌說,踩街隊伍的弘法精神令人感動,「學佛的人生真美好」。林曉薇說,平日忙於生計無暇去佛門,「很幸運這次能在家門口,就能參與浴佛」。謝雅麗感謝大師推廣人間佛教,深入社區,「第一次感受佛祖路經門口,佛光普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