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直指駭客據點在俄羅斯 美油管遭駭客網攻 俄否認涉及

 |2021.05.12
7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大燃油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公司」遭駭客發動勒索軟體攻擊,被迫關閉美東最大管線系統。美國指控,攻擊的幕後主使據點是在俄羅斯,俄方十一日斷然否認。法新社報導,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透過聲明表示:「我們斷然否認個別記者缺乏根據的虛構指控,並重申,俄羅斯不在虛擬空間從事『惡意』活動。」

美國總統拜登十日說,並無證據顯示俄羅斯政府涉入這起網路攻擊案,但有跡象顯示勒索軟體的據點「在俄羅斯」。拜登表示:「他們(指俄方)有責任處理這個問題。」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出,攻擊「殖民管線公司」的駭客團體是「黑暗面」,這個飄忽不定的組織去年開始活動,企圖鎖住企業電腦系統,勒索贖金。

俄羅斯大使館表示,俄羅斯政府一再主張與美方就國際資訊安全議題展開對話,去年也建議美國直接聯繫「俄羅斯國家計算機事件協調中心」以處理這類議題。俄使館在臉書張貼聲明表示:「目前,使館沒有任何美方要求協助的相關資訊。」

因為這起事件,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美國加油站的石油價格上周平均每加侖上漲六美分,來到每加侖普通無鉛汽油二點九六七美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