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38.4°C 高雄氣象站:酷熱恐延續一周

 |2021.05.11
1983觀看次
字級
高雄今天飆高溫,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時,格外難耐。圖/陳弘逸
高雄今天飆高溫,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時,格外難耐。圖/陳弘逸
高雄今天飆高溫,路旁汽車也要撐傘防曬。圖/陳弘逸

【本報高雄訊】南部天氣酷熱,儼然成了一顆「烤番薯」,高雄市杉林區月眉氣象站今天下午1點50分觀測到氣溫高達38.4°C,高雄氣象站表示,炎熱高溫天氣將持續至少1周,醫師提醒民眾減少外出,多喝水並做好防曬,慎防熱傷害。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今天中午12點20分,台南市北寮測站測出39.3度高溫,接著12點30分,台南玉井測站也有38.5度,下午1點30分,南投服務區測站高溫達38.4度。

陳文信表示,最近太平洋高壓籠罩,日照強烈,在河谷、沙地一帶容易飆出高溫,除了與地表、地物有關,高溫發生位置也和風流動方向有關。陳文信也說,缺水之際,高溫感覺會愈加強烈。

高雄氣象站近日頻發出高溫警示,提醒民眾在高雄山區或河谷進入橙色燈號,會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機率,今天中午在高雄茂林、大樹一帶高溫近37度,接著到1點50分左右,高雄杉林區高溫達38.4度,許多民眾都說「又熱又曬簡直快熱昏了」,機車騎士停等紅燈時格外難耐,手搖飲料店生意大好。

台東上午天氣正常,午後氣溫快速升高,2點前全縣最高溫在大武32.9度,但2點過後開始升高,不到1小時先升到33.9度,隨後又在11分鐘後升到35度,3點半到36度,目前當地平均風力3級,有5級陣風,大武氣象站正在觀測氣溫升高情況,判斷是否可能形成焚風。

台東基督教醫院內科暨血液透析室主任馬堅毅說,高溫情況下,建議上午10點到下午2點盡量不要在戶外活動,慢性病患如糖尿病、高血壓患者等不易調節體溫,盡量待在室內開冷氣。戶外活動者如馬拉松選手、軍人和工人等每天建議喝3千至4千CC白開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