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父子落海驚魂34小時平安獲救 船長妻喜極而泣

 |2021.05.07
1827觀看次
字級
名船員失蹤,其中3人上午被蘭嶼駛往墾丁後壁湖的交通輪發現救起,結束34小的海上驚魂。圖/潘欣中


影音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本報屏東訊】屏東琉球籍「漁順昇168號」漁船5日前往南部海域捕撈黑鮪魚,深夜在七星岩海域觸礁沉沒,4名船員失蹤,其中3人今天上午被蘭嶼駛往墾丁後壁湖的交通輪發現救起,結束34小的海上驚魂,3人送醫身體無礙,船長陳翌頙和輪機長陳岳楀父子,上船第一件事是向家人報平安;後天是母親節,陳翌頙的妻子得知父子均安喜極而泣,直呼將是當媽媽後心情最複雜的母親節。

從「綠島之星3號」拍下的救援過程,看到3人坐在以浮球拼湊綑綁的殘骸上,客輪船員還不知道發生船難4人失蹤事故,23歲的輪機長陳岳楀上船後急忙要求通報漁業電台和家人報平安,他說,漂流過程中最擔心的母親焦慮的心情,52歲船長陳翌頙遺憾的是另名台籍船員陳岳楀,昨晚疑似整個人精神崩潰,放棄求生離開浮板,隨著海流漂走,3人也無法阻止。

陳翌頙說,5日晚上在台灣南部海域因為船機件故障無法行駛,更換機件時,卻被大風浪打向七星岩海域周邊,船隻觸礁破損,他在沉落前通報漁業電台求援,但船住受損重,很快進水沉沒,連救生衣都來不及穿,心想4人絕不能分散,分頭利用浮球及殘骸綁成小浮板,因沒任何水源及食物,快2天沒有進食及喝水,但最擔心的還是在家焦急等候的牽手,只有求眾神明保佑。

「茫茫大海中,最難熬的不是餓肚子、烈日曝曬和口渴,而是想到正為父子安危掛心的母親,是一定要支撐下去的最大精神力量!」輪機長陳岳楀和父親一起在海上漂流,和另2人相互加油打氣,大家輪流睡覺,留意是否有船隻經過,但台籍船員陳誌祥體力不斷流失,即便鼓勵「人類不吃不喝可以撐3天」也沒用,昨天選擇放棄;今天上午在海上撿到一包泡麵,3人打開分食,心想怎會這麼幸運,不久就看到交通輪駛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