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心

林湋翰 台中市北屯區衛道中學高中部一年甲班 |2021.05.07
1338觀看次
字級

林湋翰

台中市北屯區衛道中學高中部一年甲班

有人感嘆現代社會「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但其實感人暖心的事在各個角落屢見不鮮,例如:車禍發生時,常有熱心的人士上前關心;水災、地震發生時,便有許多善款、緊急物資從四面八方湧至;疾病爆發時,前線醫護人員不辭辛勞、不求回報,固守防疫第一線……這些事有大有小,無一不增加世界的溫度。

烽火照亮了他們的背影,在槍林彈雨之中為傷患進行治療,他們冒著失去生命的風險,在戰地執行緊急手術,他們就是──無國界醫師組織。在水災、地震、飢荒、戰爭的地方,時常可以見到他們的身影。他們擁有醫療專機,能在二十四小時內趕到世界各地,為需要的人們提供服務。

在戰爭前線穿梭的他們,承擔著極大的風險,有時甚至會遭不長眼的子彈襲擊而命喪黃泉。曾有一次,整個醫療隊在前往支援任務時全數失蹤,至今仍下落不明。雖然風險如此之高,仍有許多醫者毅然投入行動行列,他們帶給受傷的群眾生存的希望,讓人們知道在冷酷的戰場上,仍有溫暖的存在。

現代社會,因為快速的生活步調而增添了些許冷漠,但每回一想到無國界醫師組織仍在世界各地救人,他們的善心義舉猶如一團明火,照亮每個角落,溫暖人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