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寺慶佛誕 為醫護加油打氣

人間記者吳麗珠、柳芬馨基隆報導 |2021.05.07
1369觀看次
字級
極樂寺佛光人以佛誕糕、大悲咒水等結緣品,為衛福部基隆醫院送暖。圖╱柳芬馨提供

【人間記者吳麗珠、柳芬馨基隆報導】欣逢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之際,為感謝長期為疫情奮戰的第一線醫療人員,極樂寺監寺覺尚法師五日率同佛光人,前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慰勞,並贈與佛誕糕、大悲水,以及觀音菩薩聖像等五百份結緣品,為醫療人員鼓舞士氣,並祈願疫情早日遠離。

「極樂寺一直是我們的好鄰居。」衛福部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率多位行政主管接受贈與,並頒感謝狀給極樂寺,在佛陀加持鼓舞下,讓醫護人員更有信心守護民眾的健康。

覺尚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中指出,面對疫情大家要處變不驚,互相關懷鼓勵,增加信心。藉佛誕節贈送佛誕糕及大悲水,祈願防疫醫療人員在佛陀加被下能身心無畏,健康平安,表達佛光人的關懷與祝福。

林慶豐表示,目前疫情再度緊張,面臨挑戰時刻,感謝極樂寺的與鼓勵,醫方將繼續發揮專業,為市民健康把關。

多位醫護人員也表示,很開心可以收到佛陀加持的佛誕糕與甘露水,讓心靈感到很平靜且元氣滿滿,「我們也更有信心站在防疫第一線,感謝大家的祝福」。

國際佛光會基隆第二區督導長吳如玉指出,佛光山謹遵星雲大師的慈悲理念,為護理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充分表現「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無私理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