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講堂三皈五戒 5百人發心納受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高雄報導 |2021.05.05
1401觀看次
字級
佛光鳳山青年書院、人間大青年學子約二十人參加五戒受持。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高雄報導】鳳山講堂二日舉辦三皈五戒典禮,恭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持,逾五百位佛子發心納受,成為正信佛教徒。本次戒會年齡層跨度大,最年輕的是年僅四歲的謝睿麒,他跟著奶奶參與皈依;高齡九十五歲的邱楊嘴桃老菩薩,則由家人陪同受持五戒。

鳳山講堂住持覺海法師為大眾講解何謂「常住」?何謂「人間佛教」?法師說,佛光山是一個「集體創作,制度領導,非佛不作,唯法所依」的六和僧團,兩序七眾弟子一致以「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為目標。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表示,經過皈依才能真正成為佛教徒,是進入佛門重要的第一堂課,「皈依三寶,讓我們有了明確方向可依循」。守五戒,能健全人格,有戒才有力量,要謹記「勤修戒定慧、熄滅貪瞋痴」。

八位班首出班迎請和尚陞座主法,請聖、宣誓、懺悔發願、三皈羯磨、秉宣五戒、授衣、發願、和尚開示、灌頂灑淨等行禮如儀。

心保和尚開示指出:「皈依三寶,讓身心找到依靠,我們就有力量,智慧增加、煩惱減少,我們心定了,就會快樂自在。」釋迦牟尼佛誕生、修行、成佛在人間,給了我們最好的示範,要以「佛」為師,學佛的慈悲、禪定、智慧。鼓勵佛子們經常回到法身慧命之家,要發心發願才有力量,更要做個不請之友。

在覺海法師、知遠法師鼓勵之下,佛光鳳山青年書院、佛光山人間大學鳳山分校青年學子約二十人參加五戒受持。此外,大眾唱著「祝你無量壽佛」,祝福當天生日的邱楊嘴桃,老菩薩特別準備壽桃與大眾結緣,有悟法師為她戴上觀世音菩薩鍊子,祈求菩薩庇佑壽星平安健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