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群聚 1441人居家隔離 勞部研擬疫苗接種假

 |2021.05.03
2257觀看次
字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3日表示,勞動部已研擬「疫苗接種假」,5日正式公布。 示意圖/unsplash

【本報綜合報導】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案擴大,目前有1441人列居家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可能因為人員接觸或是環境的交叉感染,而造成機師、飯店員工都有人染疫。但今天環境採檢結果出爐,採檢432件,都是陰性。另外,勞動部研擬給予2天疫苗接種假,預計本周三公布定案。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勞動部已研擬「疫苗接種假」,後天正式公布。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表示,尚未收到指揮中心相關指令,待收到後展開研擬。他表示,勞動部規畫的「疫苗接種假」每打一劑疫苗最多請兩天,不影響全勤、不強制雇主給薪,員工憑疫苗接種卡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資料照片

勞動部日前建議指揮中心,「疫苗接種假」比照「防疫照顧假」,在接種當天和次日給予最多2天的疫苗接種假,雇主不得強迫勞工以事假、病假、特休假等假別處理,也不可視為曠職或給予不利對待,但因疫苗接種不可歸責於僱主,不強制雇主一定要給薪。黃維琛表示,疫苗可能打兩劑,每一劑都可單獨請假,但每打一次請疫苗假不超過兩天。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總共採檢432件,包括一、二館,採了都是陰性。陳時中進一步說明,環境採檢有三波,每間房間都有採,皆為陰性。陳時中指出,目前有1441人列居家隔離,預計還會增加。確診者包括10名機師(含現於澳洲治療的印尼籍機師)、8名機師家屬、4名諾富特員工、1名外包商、3名諾富特員工的家屬。

陳時中表示,廣義來講,社區有人被傳染到,就是社區感染,但是現在社區都是第二波的親密接觸者,但以我們這麼久的經驗,確診者的同住家人的親密感染者很難避免,雖然說有一定的緊張度,但社區風險不見得有增加。另被問及有關疫苗接種假的研議進度,陳時中說,預計這周三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將公布疫苗接種假的研議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資料照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