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印度單日33萬確診再創新高 醫療幾近崩潰

 |2021.04.23
2501觀看次
字級
印度新冠病毒疫情遲未緩和,首都德里政府下令再度封城一周,民眾十九日擠爆巴士站排隊等待搭車回鄉。圖/法新社
4月20日,人們在印度班加羅爾搭乘火車。圖/新華社
據印度衛生部19日公佈的數據,印度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500萬例。最近,印度多地醫療資源告急,紛紛宣佈收緊疫情防控措施。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報導】由於印度中央政府輕忽疫情,未能介入處理,印度第二波疫情失控,22日再新增33萬2730例確診,刷新昨天的31萬4835例紀錄,連兩天創單日新高。印度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600萬例。根據衛生部數據,印度22日新增2263例死亡病例,總數達18萬6920例。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專家說法指出,各醫院氧氣供應量及加護病床嚴重不足,反映衛生基礎設施幾近崩潰,且危機已持續數週之久,因醫療資源匱乏死亡的病患可能持續增加。

印度第2波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惡化,截至今天上午9時30分,過去24小時內新增33萬2518起確診病例,是連續第2天新增病例破30萬例,且單日就有2257人死於新冠病毒,對印度各地的醫療系統帶來極大壓力。

除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醫療資源已出現不足現象外,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新德里、北方省(UP)、古茶拉底省(Gujarat)和哈雅納省(Haryana)在遭受疫情嚴重打擊下,氧氣供應嚴重不足。

根據統計,過去12天,印度有12個省市的醫療用氧氣需求成長18%,這12個省市需要治療的新冠病毒活躍病例占全印度83%。

印度時報引述未具名的新德里官員說,在首都發生醫用氧氣嚴重缺乏下,甘加羅摩醫院(Sir Ganga Ram Hospital)在過去24小時有25名新冠病毒重症病患死亡。

甘加羅摩醫院的氧氣用量只能再供應2個小時,導致呼吸器和雙水平氣道正壓通氣(BiPAP)無法運作,需要氧氣緊急供應,否則有60名新冠病毒重症病患性命垂危。

除甘加羅摩醫院外,新德里還有阿波羅(Apollo)、富通(Fortis)、馬克斯(Max)等高級私人醫院紛紛出現氧氣供應不足現象,向當局呼籲即時補充氧氣供應。

更嚴重的是,新德里一些規模較小的醫院,因印度政府遲遲未能解決氧氣供應問題,氧氣供應已達臨界點,為了病人的安全,院方只好要求病人出院,另外尋找可以收治他們的醫院。

新德里香堤穆坎德醫院(Shanti Mukand Hospital )執行長薩加爾(Sunil Kumar Saggar)正為院內收治的110名新冠病毒病患的生存感到焦慮。他哽咽說,如果醫院無法供應氧氣,病人就會死亡。

印度總理莫迪昨天在壓力下,召開會議聽取官員報告各地氧氣供應、病床等狀況,並指示動用火車等更快的氧氣運輸方式,確保各地氧氣供應無虞。

除氧氣供應匱乏下,加護病床也出現匱乏,根據新德里市政府的報告,到目前為止只剩下15張加護病床,其中只有4張病床配有呼吸器;而一般病床也只剩下10.5%的數量可以使用。

新德里薩夫達君醫院(Safdarjung Hospital)社區醫療負責人基肖爾(Jugal Kishore)說,由於醫療系統負擔過重,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