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狐仙 打造科技奇幻京劇

曹麗蕙 |2021.04.23
2524觀看次
字級
京劇《狐仙》將浮空投影、4Dviews等技術將巧妙結合故事中,畫面奇幻熱鬧。圖/傳藝中心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國光劇團今年推出新版《狐仙》,將京劇結合科技與影像,觀眾看著狐仙迷霧般從螢幕影像中空降,原以為只是影像,沒想到燈光一打,真人無縫接續演出,虛虛實實,真真假假,讓人驚豔原來京劇也能這麼「奇幻」。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狐仙》是一場藝術碰上科技的全新饗宴,當中使用的浮空投影、4D views、動補衣等的技術,將過去只能於電子設備上呈現的畫面,搬上舞台,是傳統京劇劇場上的一大突破。

國光劇團將二○○九年演出《狐仙故事》,以全新樣貌《狐仙》重返大舞台,由知名老生演員盛鑑、京劇小天后黃宇琳共飾仙氣逼人的狐仙一角,青年美旦林庭瑜、凌嘉臨雙卡司飾演轉世輪迴仍不改情意的封三娘/也娜。

藝術總監王安祈說明,新版《狐仙》絕非「老戲新演」,而是更近於重製的全新製作,是以全新世代的敘事方式與內容,表現出人的主動性與自由年輕寬廣的心靈,天地大有容,可以跨越年齡、性別、種族與物種的界線,透過非典型京劇的劇本,提供不同的「情觀」。

導演戴君芳也說,劇作初期對於科技呈現抱持著疑慮,也因技術問題讓排演過程更加艱難,但在舞台看見所呈現出來的虛實畫面,讓一切辛勞都值得了。

《狐仙》今起至二十五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五月二十九至三十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加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