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RTH行動 佛光山植樹愛地球

曹麗蕙、李生鳳 |2021.04.21
5620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將於明天發起「T-EARTH植樹行動」,與台灣百家企業,透過種樹復育林地。 圖/人間社提供

【記者曹麗蕙、李生鳳高雄報導】根據聯合國統計,從二○○○年至二○一九年,因氣候變遷所加劇的自然災害事件,如暴雨、乾旱、森林大火等增加近一倍,奪走了上百萬條生命,搶救氣候危機、復育森林工作已是刻不容緩。

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將於明天世界地球日,發起「T-EARTH植樹行動」,「揪團」台灣百家企業,透過種樹來「復育林地」;今晚也將展開「綠色公益──世界氣候國際論壇」,從各種角度探討環保與氣候議題,落實環保與心保拯救地球。

保護環境  發心做地球隊長

「搶救地球,人人有責,我們每個人都要發心做地球隊長。」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表示,這次要感謝佛光山率佛教團體之先,貢獻百頃土地響應計畫,「也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帶動風氣,號召更多宗教團體、企業、個人,甚至政府都願意提供土地來種樹。」

國際佛光會表示,根據聯合國資料,全球每年損失森林面積高達一千萬公頃,卻有十九億公頃土地閒置,這些土地如果可再利用、恢復成森林樣貌,花蟲鳥獸得以安居,而人類也自然受益。

覺培法師指出,為了落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世界大會提出的「自然與生命」、「環保與心保」主題, 去年國際佛光會就通過T-EARTH植樹行動計畫,第一階段在高雄佛光山啟動種樹,第二階段將在南北各地約一百公頃的土地,展開林地復育,未來更將擴及全球五大洲。

因氣候變遷所加劇的自然災害事件增加近一倍,搶救氣候危機、復育森林工作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圖/123RF

「森林記者會暨BLIA T-EARTH植樹行動」將於明天「世界地球日」,在佛光山坡地樹林舉行,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將率眾植下千棵樹木,以實際行動響應環境保護。

林地復育  倡議動員五大洲 

此外,國際佛光會與世界氣候基金會亞洲辦公室今晚將先舉辦線上「綠色公益──世界氣候國際論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專家學者,從不同面向一起來探討「林地復育計畫」、「企業零碳排的挑戰」、「從沙龍到聯合國」、「碳究台灣及全球氣候投資」等議題。

開幕邀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致詞,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理事長楊文德、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佛光淨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慧知法師,將共同倡議動員五大洲的林地復育計畫。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全球智能製造與新興產業開發院副祕書長陳永恆,將分享「大陸企業的零碳排挑戰」,說明大陸在農業減碳上所做的具體工作;美妝品牌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則會在「從沙龍到聯合國」中,提出他如何將綠色環保概念融入產品中。

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劉哲良在「『碳』究台灣」中,將探討全球升溫、台灣氣候變遷挑戰、碳排放管理等議題;世界氣候基金會創辦人Jens Nielson的「全球氣候投資」,則說明世界氣候基金會目前所致力工作,及可持續性的森林管理是減碳成本最低的方法之一,呼籲大家一起來當地球隊長。

「綠色公益──世界氣候國際論壇」線上直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zkABDzeGM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