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一個溫暖的舉動

陳昱齊 新竹縣竹北市安興國小五年五班 |2021.04.20
2059觀看次
字級

陳昱齊

新竹縣竹北市安興國小五年五班

某些微不足道的溫暖舉動,就像在寒冷的冬天裡喝了一碗熱騰騰的湯,溫暖我們的身體及我們的心,有時父母的一個擁抱;老師的一句鼓勵;或是同學的協助及包容,不管以什麼方式傳遞,只要讓我們心中感覺到溫暖、幸福,那就足夠了。

記得去年暑假,我在暐順經貿展演場表演小提琴,原本準備充分的我,上台看見許多聽眾,就突然緊張起來,老師已經下完前奏,我竟然忘記第一小節的樂譜,那一瞬間,我在台上呆住了,心想:「完蛋了!這曲目是我準備很久,也是媽媽最喜歡聽的一首歌,台下聽眾也流露出期盼的眼神,我該怎麼辦呢?」就在此時,我目光掃到坐在台下的媽媽,她的眼神像是告訴我:「加油!你做得到。」就在那時,我腦海中慢慢浮現那首曲子的樂譜,失去的信心全部都找回來了。

回頭看了老師一眼,我跟老師之間的合奏默契也被找回,我立即從第二小節切入,台下的媽媽對我比了一個讚,讓我滿懷信心,安心定志的把整首曲子流暢地演奏完畢。台下聽眾的鼓掌聲像是鼓勵我剛剛沒有放棄的精神,讓我非常感動,當我下台往媽媽方向走過去的途中,有個熟悉的同學取笑我當時犯的錯,我難過極了,走向媽媽時,媽媽給了我一個大擁抱,突然間,我的心就像冬天裡的陽光暖暖的,媽媽告訴我:「剛剛在台上,能臨危不亂繼續完成演奏,這種沒有自我放棄的精神,就是表演者最棒的表現。」

雖然這次的演奏美中不足,同學的取笑讓我感到小小的難過,但我選擇原諒他,因為媽媽溫暖的擁抱以及老師散場時鼓勵我的一句話:「你真棒!你沒有因為忘譜而放棄在台上演奏的機會。」讓我充滿力量,變得更有信心,同學的取笑對我來說也已經微不足道。

在那之後,我明白每個人都有經歷挫折的時候,只要在他身邊的人能給予溫暖的舉動,或是鼓勵的話語,我相信這會是他們從挫折中爬起來的最佳動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