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義國二刀流東奧國手來台 企業女壘聯賽全新賽季開打

記者曾博群 |2021.04.19
1987觀看次
字級
中職會長蔡其昌出席2021年企業女壘聯賽記者會。圖/中華壘協提供

【記者曾博群台北報導】邁入第六年的2021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新球季將於4月24日(周六)在台北青年公園棒球場開打。為了迎接新賽季到來,中華民國壘球協會今(19日)舉辦賽前記者會,邀請五隊教練及選手出席,為新球季壯聲勢。

現任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女壘協會理事長陳任邦、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等貴賓,都出席相挺今日的記者會。

蔡其昌會長也是女壘聯賽「催生者」,他提到未來南投可望有專業的壘球場,最快今年底有機會實現;陳任邦則表示,「女壘是我們較有機會在國際賽奪牌的項目,聯賽更是孕育壘球發展的種子,希望大家持續關注女壘,支持企業聯賽發展」。

尋求二連霸的福添福嘉南鷹隊由曾信彰領軍,王牌邱安汝也會兼任教練,不過「大砲」江慧娟可能會是最後一年球員生涯,如何整合年輕戰力,力拚隊史第4座總冠軍,考驗嘉南鷹的功力。

新世紀黃蜂隊捲土重來,總教練吳佳蓉依舊帶領「女黃蜂」們力拚冠軍,老將林鳳珍誓言要奪回去年失去的王位,精神領袖呂雪梅期待新戰力施彩芸等年輕小將能挺到最後。

凱撒勇士隊獲得新北市挹注資源,目前是五隊中率先引進外援的球隊,來自義大利的東京奧運國手Lisa Birocci Banse,雖已是「媽媽球員」,但還想藉聯賽調整,希望當選奧運國手,也絕對會拿出最佳表現幫助球隊贏球。

今年38歲的Lisa是投打二刀流的好手,在2019年時幫助義大利拿下東京奧運門票,雖然年紀大隊友一輪,但她表示,「台灣民眾對我很熱情,隊友都對我很好,若有機會在這樣高強度比賽中調整,對我很有幫助」。

上賽季止步季後賽首輪挑戰賽的新力旺旺獅隊,今年主體不變,仍是以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女壘隊為核心,獲得國泰洋酒公司贊助後,將以「台中企聯虎」的隊名出賽,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力拼隊史首冠,總教練楊賢銘也期許球隊「努力再努力」。

此外,台北市立大學女壘隊今年再度獲得台灣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及台北市政府力挺,在北市府體育局的促成下,正式冠名成為台北城市隊。

『2021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今年所有賽事,將在博斯體育台播出,同時透過結合網路媒體特性,提供多樣化的收視選擇。除了有線電視系統、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的臉書粉絲專頁和Youtube頻道外,台灣大哥大MyVideo、中華電信HamiVideo等APP都可以輕鬆觀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