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自由球員改制 明星賽暫定7月

記者曾博群 |2021.04.19
1242觀看次
字級
中職會長蔡其昌說明自由球員辦法修正。圖/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曾博群報導】中華職棒聯盟今天(19日)召開領隊會議,決策出眾多議題,包含自由球員制度分級、以及確認明星賽將於7月進行。

自由球員制度變革,是中職參考國外職棒的現行制度,把球員依照薪資分成A、B兩級,薪資排各隊前12高者為A級,其餘都是B級,各有補償辦法。

會長蔡其昌指出,「為讓自由球員交易更活絡,未來會把球員分成A、B兩級,A級球員有兩種補償方式,就是現行的球員該年薪資125%,或當年薪資75%再加1名25人名單外球員,B級球員只有該年薪資75%」

針對統一獅去年有3位球員宣告自由球員,卻因中職規章內:「該年度行使自由球員總人數在8人內,任何球團不得與2名以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締結合約」條例,致使王鏡銘撤回申請。

對此聯盟也做出修正,放寬未來無論母隊多少人申請自由球員都能簽回,還能再簽2名他隊宣告的自由球員。

另外針對中華隊行程,若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如期舉行,中華隊預計6月7日報到。且關於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及中職賽程安排,涉及有沒有在6搶1取得奧運門票,以及後續東奧不會如期舉辦。

中職上半季最後一週賽事將延後舉行,中職明星賽則暫定7月17、18日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