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啟用 推5大夢幻景點

 |2021.04.18
2972觀看次
字級
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沿線的美景,圖為「豎琴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本報新竹訊】新竹市府陸續針對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進行整修,並針對沿線6座橋梁體檢,近期已全數完工啟用,改善後的車道平坦舒適,還增綠意,市長林智堅推薦沿線5大景點包含台版撒哈拉沙漠的「香山沙丘」、登上日本知名相機品牌年度月曆封面「豎琴橋」、網美必拍「魚鱗天梯」,「賞蟹步道」、「南港賞鳥區」,邀請民眾來玩。

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沿線的美景,圖為台版撒哈拉沙漠的「香山沙丘」。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林智堅說,17公里自行車道整修工程在中央補助下投入1.3億元經費,第一步先拆除不合時宜的設施,讓車道更加開闊,全程車道透過重新整平增加舒適度;第二步以兼顧生態工法進行全線整修,並延伸綠廊達1.5公里;為增加觀光趣味,更升級景點硬體設備,比如在熱門景點「豎琴橋」上增加觀夕平台,讓民眾可在此觀賞夕陽或學校可在此導覽生態。

照明部分為兼顧生態,採取崁燈方式、光線角度等,讓生態區不直接被照射,同時補燈也可兼顧騎士夜間騎乘安全,讓17公里海岸成為日夜皆宜的觀光景點。

網美必拍的「魚鱗天梯」。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另外,也全面體檢17公里沿線6座橋梁,其中彩虹一、二橋透過除鏽上漆、螺栓更換、鋼承板補強等,增加橋梁穩定性提升安全,更結合在地歷史風情,將其更名為海埔橋與虎山橋,讓民眾透過橋名提示更加了解景觀特色。

市府24日舉辦「吹海風 吃好料 17公里海岸 親子單車遊」活動,免費邀500名民眾試騎改善後的自行車道,沿途以馬拉松補給站方式提供香山隱藏版美食,推廣「最夢幻自行車道」17公里沿線的美景美食。

全新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平坦舒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